“美国提供的武器或流入恐怖组织”

2022-05-01 09:25:58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当地时间4月28日

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国会

批准330亿美元资金

用于向乌克兰提供援助

有美国媒体发表文章称

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

或流入恐怖组织手中

美众院通过法案

可更快对乌提供军事支持

当地时间2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军事援助租借法案,该法案旨在简化程序,使美国可以更快地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等军事支持。 目前,该法案已移交总统办公室等待拜登签署。

\

同一天,拜登要求国会批准总额为330亿美元的“2022财年紧急补充资金”,用于向乌克兰提供安全、经济和人道援助。

拜登表示,这笔追加资金将用于解决乌方在今后数周乃至数月的需求,并将由此开始向对乌长期安全援助过渡,因此这一预算尽快获批至关重要。

\

据美联社报道,白宫称此次预算预计将满足乌克兰未来5个月的资金需求,包括超过2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对乌政府8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以及30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此外,拜登还将向国会提交一份提案,向俄罗斯富豪进一步施压,包括没收他们的资产、为乌克兰的国防提供资金。拜登表示,将通过美财政部和司法部建立一个新的行政程序,以简化联邦政府没收这些富豪资产的工作。

美媒:武器扩散或流入恐怖组织

美政府心知肚明仍“铤而走险”

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发表题为“送往乌克兰的武器流向了哪里——美国并不知道”的文章。文章称,由于美国没有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将很难追踪送往乌克兰的大量武器的最终流向。一些小型武器很容易越过乌克兰边境、落入不法人员之手,给地区安全带来巨大隐患。

\

文章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这些武器仿佛掉进入了一个“黑洞”,很快就没有人知道它们的去处——许多武器最终将落入美国政府并不想武装的武装组织之中,包括一些恐怖组织。拜登政府其实对武器扩散的风险心知肚明,但还是决定“铤而走险”。

\

文章还称,历史上,美国送到别国的武器曾多次落入不法人员之手。 上世纪,美国向阿富汗提供的一些武器就流入“黑市”,不知所踪,其中就包括此次 美国向乌克兰大量提供的“毒刺”导弹。

美国中情局前分析人士拉里·约翰逊说:“如果一些极端分子得到了‘毒刺’导弹,并用它击落某架从中东地区国家起飞的西方航班,武器扩散也可能发生在乌克兰。这再一次说明,美国从来不从历史中吸取教训。”

来源:CCTV-7《国防军事早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