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亮的两颗行星即将上演“超亲密一刻”

2022-04-30 17:18:3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1日黎明时分,最亮的两颗行星——金星与木星将近距离相合,上演“超亲密一刻”。4月30日夜,一名摄影师在意大利拍摄下两颗行星近距离相合前一夜的画面。

天文科普专家表示,这是今年最精彩的一次行星相合,也是今年的重磅天象之一。

由于这两颗行星都非常明亮,即使是在光污染较为严重的城市,也能用肉眼轻松捕捉到它们的“身影”。

金星是地球的近邻,我国古代称之为“太白”。当它早晨出现时,人们称它为“启明”或“晨星”;当它黄昏出现时,人们称它为“长庚”或“昏星”。

木星是太阳系八颗行星中出名的“大个子”,有“巨人行星”之称,亮度仅次于金星。作为最亮的两颗行星,二者的相合往往会吸引很多眼球。

据了解,2100年之前,比这一次更近的金木相合还有11次,最值得关注的是2065年11月22日的金星凌木星,届时金星会在木星前面经过,双星合体成为“一颗”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