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美国防部:美国正在德国训练乌克兰武装部队

2022-04-30 11:40:1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4月30日 03时27分:

拉夫罗夫:乌克兰被美国和北约打造成了遏制和刺激俄罗斯的工具

当地时间4月29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接受阿拉比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北约从未停止过东扩进程,俄罗斯的安全利益被忽略。而乌克兰则被美国和北约打造成遏制和刺激俄罗斯的工具。俄罗斯开始特别军事行动后不久,俄方便接受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谈判建议,本着诚意开展谈判,而乌克兰方面则在不断改变立场。如果基辅政权是真诚的谈判者,俄罗斯与乌克兰关于安全保障的谈判本可以取得重大进展,乌克兰本将得到一些国家提供的安全保障。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不认为自己与北约处于战争状态,而目前的事态发展将增加核战争的风险,核战争不应该被允许发生。俄罗斯在倡导和推动所有拥核国承诺永不发动核战争方面走在前列,反倒是在西方国家的支持和怂恿下,波兰和乌克兰发表了一些危险的涉核武言论。

拉夫罗夫强调,是北约认为其正在与俄罗斯交战。北约和欧盟国家的很多领导人直接、公开并坚持宣称“普京必须输”“俄罗斯必须被打败”。使用这些话术的人认为,他们正在与他们想要打败的人交战。他们正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而一旦这些武器自境外到达乌克兰领土,就会成为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

在谈到西方制裁时,拉夫罗夫表示,制裁对俄罗斯来说并不意外。无论是苏联还是现在的俄罗斯,没有一刻不受到制裁。制裁不会让俄罗斯“请求帮助或者原谅”。俄方非常清楚,不能指望西方,特别是在经济、技术、食品等具有战略意义的领域。俄方应该在关键领域实现自给自足。美国等西方国家还在各处威胁他国,强迫他们加入制裁,投票反对俄罗斯。这些人还声称这是“民主”和“专制”之间的斗争。他们威胁要惩罚那些不认同其政策的国家和人士,这就是他们所谓的“民主”。如果西方文明决定以这种方式行事,这是西方文明的耻辱。

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国防部在乌克兰管理着大约30个生物实验室。俄方发现并提交给联合国的文件毫无疑问地证明,五角大楼一直在其位于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中进行与《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中相违背的研究活动。在全球范围内,美国有数百个军事生物实验室。美国副国务卿纽兰曾表示,他们已经做了一切必要的工作,不让病原体落入俄罗斯手中。这实际上已经承认,他们从事的并不是和平行动。必须调查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进行的活动,俄罗斯将继续就此努力。

拉夫罗夫还强调,俄罗斯从来没有在乌克兰境内使用过雇佣兵。

北京时间4月30日 02时56分:

美国防部:美国正在德国训练乌克兰武装部队

当地时间4月29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简报会上宣布,美国已开始在德国的美军设施对乌克兰武装部队进行额外训练。

柯比表示,这些训练是建立在乌克兰部队已在其他地方接受的初步炮兵训练基础上的,训练还包括关于雷达系统和装甲车等操作方面的内容。

北京时间4月30日 0时44分:

俄罗斯储蓄银行将以卢布支付两期美元计价欧洲债券票息

当地时间4月29日,俄罗斯储蓄银行表示,受英国和美国制裁影响,该行决定以卢布支付两期美元计价欧洲债券票息,具体金额按票面支付日的俄罗斯央行汇率计算。分别涉及2022年10月到期的20亿美元和2023年5月到期的10亿美元。

北京时间4月30日 0时41分:

英国驻乌克兰大使已经回到基辅

当地时间4月29日,英国驻乌克兰大使西蒙斯在社交媒体表示,其已经回到乌克兰首都基辅。

北京时间4月30日 0时22分:

乌财政部:乌克兰从世界银行获得了4.95亿欧元的援助性资金

当地时间4月29日,乌克兰财政部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乌克兰从世界银行获得了4.95亿欧元的援助性资金,用于必要的社会、人道主义、医疗和安置流动人员的支出。

该资金将汇入乌克兰国家预算基金内。

北京时间4月30日 0时10分:

乌政府驻最高拉达代表:乌政府已废除与俄政府间关于渔业合作的协议

当地时间4月29日,乌克兰政府驻最高拉达代表梅利尼丘克在其个人社交主页表示,乌克兰政府已废除与俄罗斯政府间关于渔业合作的协议。

此外,乌克兰内阁已批准终止乌俄政府间科技合作协议和废除乌俄政府间关于避免对收入和财产双重征税和防止逃税的协议相关法律草案。

北京时间4月29日 22时29分:

乌克兰敖德萨州政府宣布对敖德萨市实施戒严

当地时间4月29日,乌克兰敖德萨州政府发布消息称,敖德萨市将于5月1日22时至5月3日5时实施戒严,其间没有特别通行证禁止外出。

相关命令已经由敖德萨州政府负责人签署并发布,该州其他城市的宵禁政策没有变化。

北京时间4月29日 21时52分:

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将部分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人士列入黑名单

当地时间4月29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将冰岛、挪威、格陵兰岛和法罗群岛的议员、官员、商人和媒体人士列入黑名单禁止入境。

北京时间4月29日 18时05分:

荷兰驻乌克兰大使馆即日起迁回基辅

荷兰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当地时间4月29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荷兰驻乌克兰大使馆即日起迁回基辅。

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近日也已分别重开了其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大使馆。

北京时间4月29日 18时00分:

乌军称收到新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

乌克兰南方空军司令部当地时间29日宣布,乌军从伙伴国家收到一套S-300防空导弹系统,并已将其投入执行战斗任务。据悉,该系统主要负责防卫敖德萨附近空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