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波兰计划控制乌西部 波兰否认

2022-04-30 11:19:0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官网消息,该局局长纳雷什金4月28日表示,波兰正与美国制定计划,通过派遣维和部队等名义,建立对乌克兰西部部分地区的军事和政治控制。对此,波兰方面予以否认。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官网的一份声明称,波兰将以保护地区免受俄罗斯攻击为借口,在历史上曾经属于波兰领土的乌克兰西部一些地区部署所谓维和人员。而真正的目标是从乌克兰国民卫队手中接管当地战略设施,从军事上控制这些地区,同时通过安插亲波兰势力,从政治上导致乌克兰的分裂。

声明称,波兰正在和美国政府讨论行动细节,这项行动将在没有北约授权的情况下进行。

\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 唐纳德库尔特:我们听说美国正在与波兰合作,试图召集支持这一想法的西方国家,但目前还没人回应。

目前波兰方面否认了这一消息。但网友们对于美国可能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仍然十分警惕,“俄罗斯需要注意,这可能是五角大楼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计划的一部分”“伊拉克战争的始作俑者可以做出任何不道德的事”“显然美国将牺牲所有盟友,先是乌克兰,然后是欧洲,美国没有盟友只有炮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