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在F-22上进行新技术测试 用于发展第六代战机

2022-04-29 10:31:21 | 来源:军事科技 | 参与: 0

来源:军事科技

美五角大楼2023财年预算申请文件显示,美军将在F-22战机上试验“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机”所使用的技术。

\

F-22战斗机测试新涂装。

据美国军事网站“战争地带”(The War Zone)4月25日报道,五角大楼2023年预算申请文件显示,F-22“猛禽”战机正被用于测试“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机”上的一些技术。若测试成功,这些技术也将被用于对F-22战机进行技术升级,以应对最新威胁。

文件提及该计划涵盖了在F-22上对一系列源于“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机”项目(编者注:即第六代战斗机项目)的外部改进措施的整合工作,包括导航系统和雷达升级,其中一项技术升级被称为“低可视度油箱和挂架”。文件称,该技术对于在联合作战中保持空中优势至关重要。其中,低可视度油箱可以减少风阻,加强超音速作战能力并增加航程;而低可视度挂架则可以凭借先进的气动设计,在降低导弹发射故障率的同时减少风阻。

五角大楼表示,这项名为“F-22先进技术开发项目”的计划旨在通过快速整合其他项目和商业领域的先进软硬件成果,在试验新技术的同时完成F-22的现代化改进。一方面,在F-22上进行技术试验可以节约成本,帮助完善技术成熟度,为“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机”项目降低技术风险。另一方面,这种技术开发也是双向的,在合适的时候,军方将采用这些技术成果对服役近20年的F-22机队进行现代化技术升级,以帮助其适应最新的战场环境。

F-22“猛禽”战斗机是美军现役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每架战机成本高达1.4亿美元,美军一共采购了183架,迄今为止,已经有5架F-22战斗机坠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