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俄罗斯决定结束,俄乌冲突才会停止

2022-04-29 09:34:48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月2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开会无法终止冲突,只有当俄罗斯决定结束时,俄乌冲突才会停止。

\

截图自CNN网站

古特雷斯说:“冲突不会以会议的方式结束。这场(俄乌)冲突会在俄罗斯下定决心、停火并达成正式的政治协议时结束。我们可以举行各种会议,但那不是终结冲突的方式。”

4月26日,古特雷斯到访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单独的会谈。双方探讨了在冲突爆发区域(也就是被俄军控制的马里乌波尔)的平民疏散和人道主义援助等事宜。

\

古特雷斯和普京在莫斯科进行会晤(图源:路透社)

会后,普京“原则上”同意了联合国和国际红十字会协助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民众进行疏散。

在被问到联合国将在对“布恰”事件的罪行调查中扮演什么角色时,古特雷斯重申了他呼吁独立调查的立场。

当地时间4月3日,乌克兰媒体公布了一系列布恰市平民死亡的图片和视频,乌克兰政府指责是俄军杀害了这些平民。古特雷斯表示“深感震惊”,并呼吁独立调查。

据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4月14日报道,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首席检察官卡里姆·汗(Karim Khan)当天已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外的布恰走访调查,并表示他将继续尝试与俄罗斯接触,努力让俄方参与有关其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的调查。

据悉,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访俄之旅后,古特雷斯目前已抵达基辅,接下来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晤。

\

古特雷斯27日抵达基辅后接受采访(图源:CNN)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金子绘里(Eri Kaneko)表示,古特雷斯此次出访的主要目的是找到让俄乌双方停火的方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