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到访基辅:安理会完全失败了

2022-04-29 09:22:1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2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平台表示,他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基辅举行会晤。

古特雷斯在社交平台表示已经抵达基辅,联合国将继续致力于对乌克兰的人道主义援助,并呼吁尽早结束这场战争,“不仅对乌克兰是件好事,对俄罗斯、对世界都是”。

\

图自央视新闻

\

图自古特雷斯社交平台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古特雷斯在基辅街头视察时说:“我想象我的家人住在其中一所房子里,但它现在已经被烧毁;我看到我的孙女们惊慌失措地逃跑。在21世纪,战争是不可接受的。”

古雷斯特指责联合国安理会“未能尽其所能防止和结束这场战争”。联合国安理会的职责应该是确保安全与国际和平,他直言“这是非常令人失望、沮丧和愤怒的来源”。

古特雷斯在与泽连斯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合国正在扩大对乌克兰的援助力度,包括现金援助、粮食援助和医疗用品援助。古特雷斯呼吁结束冲突,按照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建立和平。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已准备好与俄罗斯就撤离亚速钢铁厂被围困人员进行谈判。他期待古特雷斯关于此事的斡旋能够取得成效。

\

古特雷斯到访基辅州城市伊尔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