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泽连斯基与古特雷斯在乌首都基辅举行会晤

2022-04-29 08:42:3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4月29日 0时55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基辅举行会晤

\

当地时间2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平台表示,他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基辅举行会晤。

泽连斯基在与古特雷斯会谈之后表示,乌方已准备好就从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撤离人员进行紧急谈判,并立即执行达成的协议,且将有可能在解除围困方面取得“成功结果”,乌方将以一切可能的方式为此做出贡献。

北京时间4月29日 0时:拜登要求向乌克兰提供330亿美元援助 并提案没收俄罗斯富豪财产

当地时间4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就俄乌冲突发表讲话,要求国会批准一项330亿美元的追加拨款法案,用于支持乌克兰。

据悉,拜登的资金要求包括超过2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8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和30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此外,拜登还将向国会提交一份提案,向俄罗斯富豪进一步施压,包括没收俄罗斯富豪的资产为乌克兰的国防提供资金。拜登表示,将通过财政部和司法部建立一个新的行政程序,以简化联邦政府没收俄罗斯富豪资产的工作。

北京时间4月28日 23时20分:俄外交部:永久禁止592名加拿大公民入境俄罗斯

当地时间4月28日,俄罗斯外交部公布一份名单,永久禁止592名加拿大公民进入俄罗斯境内。俄外交部表示,对加拿大公民的制裁是被迫采取的措施,是对加拿大领导人敌对行为的回应。

北京时间4月28日 21时55分:保加利亚总理到访乌克兰首都基辅

\

28日,保加利亚总理佩特科夫(左)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4月2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官方账号发布视频表示,保加利亚总理佩特科夫到访乌克兰首都基辅。

北京时间4月28日 20时23分:顿涅茨克领导人:受炮击威胁 将取消胜利日阅兵和不朽军团游行

当地时间4月28日,顿涅茨克地区领导人普希林表示,由于受到炮击的威胁,该地区将取消胜利日阅兵和不朽军团游行。

普希林表示,将在完全取得胜利、推进到宪法规定的顿涅茨克边界时再举行胜利日阅兵。他指出,取消大规模活动是出于安全考虑。

北京时间4月28日 19时22分: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

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

北京时间4月28日 19时01分:俄乌谈判乌方代表:乌克兰将对俄仓库与基地进行打击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波多利亚克28日在社交媒体表示,乌克兰将用各种方式保卫自己,包括对俄罗斯的仓库和基地进行打击。

北京时间4月28日 18时48分:扎哈罗娃:乌克兰尚未回应俄罗斯递交的协议草案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4月28日表示,乌克兰尚未对俄罗斯递交的协议草案作出回应,乌克兰在与俄罗斯谈判中的行为令人沮丧。她同时指出,乌克兰方面没有正式退出与俄罗斯的谈判。

北京时间4月28日 18时42分: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波兰正与美国讨论与乌克兰西部“统一”的行动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4月28日表示,波兰正在与美国政府讨论与乌克兰西部“统一”的行动。根据与美国达成的初步协议,波兰将在没有北约授权的情况下在乌克兰西部开展行动,将一支波兰的“维和特遣队”部署在不太可能与俄军队发生直接对抗的乌克兰部分地区。

波兰方面对此暂无回应。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