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拜登将于5月下旬访问韩国和日本

2022-04-28 14:50:59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国《朝鲜日报》4月28日消息,拜登将于5月20至22日访问韩国,5月21日将举行首次美韩首脑会谈。据了解,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将于5月10日就任,相当于就任11天后就举行首次美韩首脑会谈。

\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截图:拜登下月20~22日访韩...21日举行韩美首脑会谈

据报道,候任总统发言人裴贤镇表示:“尹锡悦就拜登5月20日至5月22日访韩一事表示欢迎”,“以拜登访韩为契机举行的美韩首脑会谈是历届新政府上台后最快举行的一次。”她还表示:“尹锡悦计划同拜登就美韩同盟发展、对朝政策合作、经济安全、主要地区和国际待解议题等广泛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裴贤镇称:“期待此次会谈能够成为进一步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同盟的历史转机”,“为保障拜登访韩取得完满成功,美韩双方将通过外交途径进行密切协商,交接委员会方面也将做好万全的准备。”

据报道,当地时间4月27日,白宫也正式公布了拜登将于5月20日至24日巡访韩国和日本的计划。此外,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4月28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5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将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举行会谈。拜登将率先访问韩国,然后前往日本出席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四方安全对话——QUAD的首脑会谈。

此前,美国总统的首次东亚巡访通常会选择先访问日本。对此,美国传统基金会创始人埃德温·福伊尔纳在前一天接见尹锡悦时称,拜登首次亚洲巡访以韩国作为开端意义重大。 上一次美国总统访韩先于新就任的韩国总统访美是1993年7月,时任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访问韩国同金泳三总统举行会面,两次时隔29年之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