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拒绝德国将瑞士生产的弹药转运乌克兰的要求

2022-04-28 14:03:1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瑞士联邦经济事务秘书处26日正式确认此前媒体的报道,瑞士拒绝了德国将瑞士生产的豹式坦克弹药转运乌克兰的要求。

德国26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豹式坦克。这种坦克由德国最大武器制造商之一莱茵金属公司生产,但其所需的弹药由莱茵金属公司的一家瑞士子公司生产。

根据瑞士的中立规定,瑞士禁止向参与内战或国际冲突的国家输送武器。而且武器销售也受到 “不转口声明”的约束。“不转口声明”是指在没有瑞士政府批准的情况下,瑞士制造的武器不能被转移出口至另一个国家。

由于瑞士拒绝了德国将瑞士生产的豹式坦克弹药转运乌克兰,目前还不清楚德国将向乌克兰运送哪些弹药以供豹式坦克使用。(总台记者 易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