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预测美国经济将严重衰退

2022-04-28 13:39:54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 作者:卜晓明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德意志银行26日预测,美国经济将严重衰退。

德意志银行经济分析师当天在发送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做出这一预判。本月早些时候,这家银行预测美国经济明年第四季度开始出现“温和”衰退。

\

4月26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大幅下跌。新华社发(郭克摄)

德意志银行在最新预测中说,尽管美国通货膨胀率可能将见顶,但若想回落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制定的2%通胀目标,仍需“长时间”,这意味美联储将激进加息,而这将冲击经济。

研报写道:“我们认为非常可能的是,美联储被迫更狠踩刹车,有一场深度衰退才可能遏制通胀。”

\

这是4月20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美联储大楼。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5%,涨幅刷新逾40年峰值。

另一方面,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火热。美国穆迪分析公司预测,美国失业率将降至上世纪50年代初以来最低水平。

德意志银行说,从这家银行过去60年间追踪的数据看,美联储不把经济拖入严重衰退,就解决不了通胀加剧问题。“美国经济需要比温和衰退更严重的衰退,以缓解劳动力市场(过热)。”研报说。

\

这是3月29日,行人走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家广场。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德意志银行同时预测,随着美联储对抗通胀的政策路线转向,美国经济将在2024年年中回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6日评论,德意志银行是对美国经济最悲观的国际大型银行。

美国高盛集团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联储想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遏制通货膨胀,难度颇大;美国经济今后两年间衰退的几率为35%。(卜晓明)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