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称:收到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邀请

2022-04-28 09:27:59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4月2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与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进行了会谈,并收到了参加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的邀请,泽连斯基对此表示感谢。双方还就粮食安全问题进行了讨论。

\

泽连斯基推特截图

印尼是2022年G20轮值主席国,今年的G20峰会将于11月在巴厘岛举行。

印尼长期以来坚持不结盟主义的立场,本月初,面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要求把俄罗斯排除在此次峰会之外,印尼并没有点名谴责俄罗斯,照常向其发出邀请。据彭博社25日援引熟悉此事的官员报道称,美国及其盟友集体向雅加达施压,让其邀请乌克兰参加今年11月的G20峰会,称至少让泽连斯基出席部分会议。

按照传统,东道国的确会邀请一些国家作为观察员参加峰会的某些活动,但这些国家往往不会参与正式讨论。3月,美国总统拜登曾表示,如果印尼不把俄罗斯排除在G20之外,至少应该邀请乌克兰参加一些会议。一位熟悉讨论情况的官员说,这一信息现在正被“闭门强化”。

彭博社指出,美国及其盟友的这一战术转变表明,今年G20峰会主办国印尼,面临着外交角力。

有官员称,一个担忧是,邀请泽伦斯基意味着整个峰会将被冲突所主导,这限制了对气候变化和贫困等其他问题的讨论范围。另一位G7外交官则表示,G20在其他问题上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的机会极其有限,这种暗淡的前景很可能会延伸到未来的峰会上。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