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俄媒称赫尔松市遭导弹和火箭炮攻击

2022-04-28 09:00:3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4月28日 5时07分:俄媒称赫尔松市遭导弹和火箭炮攻击

俄新社27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当日晚俄军控制的赫尔松市遭到从乌克兰控制区域发射的3枚圆点-U导弹和多枚“飓风”火箭弹袭击。其中两枚导弹被拦截。当地电视台处于被袭击区域内,有民众称目前无法正常接收电视信号。

此前俄罗斯消息报记者称乌军27日晚试图用圆点-U导弹攻击俄军控制的赫尔松州政府大楼,但导弹在空中被拦截,没有击中预定目标。

乌克兰方面对此暂无回应。

北京时间4月28日 4时48分:乌克兰官员称乌军可于7月开始反攻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阿列斯托维奇27日表示,乌克兰将从五月开始陆续接收西方提供的武器,到6月就可以积累足够多数量的装备,而到了7月乌克兰军队就将有能力开始反攻。

北京时间4月28日 4时05分:俄官员:俄南部地区需保障在突发状况下紧急通知系统的运作

当地时间4月2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南部地区需保障在突发状况下紧急通知系统的可靠运作,并确保民防保护设施的状态良好。

他还请求俄卫生部和联邦医疗卫生署向与外国接壤的俄罗斯地区提供必需的医疗援助,另外还需要加强生化安全部门专业人员的补充。

北京时间4月28日 3时07分:俄罗斯抗议美国违反俄美合同 将供应阿富汗的俄制武器转交乌克兰

27日,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发表声明,抗议美国向乌克兰或别国非法移交俄制和苏联制武器,其中包括俄国防出口公司在2011年与美国防部所签合同框架下供应的直升机。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此前表示,美方提供给乌克兰新一轮军事援助中包括11架米-17直升机。这批直升机是俄罗斯此前按照与美方的合同供应给阿富汗的。

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指出,根据合同与最终用户证书,这些直升机应由美方交付给阿富汗武装力量,不得再出口或移交给除阿富汗以外的第三国。

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指出,美国将上述“阿富汗”直升机提供给乌克兰的任意决定公然违反国际法基础和俄美合同规定。美国防部官方代表承认美国无力监督美方对乌克兰所供武器接下来的流向,这无疑将加剧全球日益严峻的恐怖威胁。

北京时间4月28日 1时16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决定暂停俄罗斯成员国资格

当地时间4月27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总部举行的一项特别会议上决定,将暂停俄罗斯的成员国资格,该暂停程序将立即生效。

尽管俄罗斯此前已表示希望退出该组织,但按照相关规定,从该组织收到退出通知起,成员国的退出需要一年才能正式生效,世界旅游组织仍在特别会议上就是否暂停俄罗斯成员国身份一事进行了表决。

\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波洛利卡什维利(图片来源: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网)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波洛利卡什维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经过世界旅游组织各成员的表决后,该组织已经决定暂停俄罗斯的成员国资格。

北京时间4月28日 0时59分:联合国秘书长抵达乌克兰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7日抵达乌克兰。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联合国将继续努力扩大人道主义援助,确保平民从冲突地区撤离。

北京时间4月28日 0时22分:奥地利总理称该国仍用欧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

\

奥地利总理内哈默27日通过其社交媒体表示,俄罗斯媒体关于奥地利以卢布支付俄天然气的消息是假新闻。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仍然在用欧元为俄罗斯天然气付款,奥地利将坚持执行欧盟各成员国共同商定的对俄制裁措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