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中俄青年友好交流 莫斯科隆重举办“中俄关系 未来无限”青年论坛活动

2022-04-27 15:12:34 |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张健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张汉晖大使致辞。(驻俄使馆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健)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积极推进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当地时间4月25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与俄联邦青年事务署、俄青年联盟(前身为苏联列宁共产主义青年团俄联邦共青团)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共同举办“中俄关系 未来无限”青年论坛活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俄联邦青年事务署副署长普拉东诺夫、俄青联主席克拉斯诺鲁茨基等出席并致辞。

张汉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特别是中俄两国青年英雄辈出,他们是漫长人类历史上永远闪耀的群星。张大使强调,青年组织是团结和发动广大青年的主要力量,在社会发展和进步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再过十天,中国共青团将迎来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中国共青团成立之初,就同俄罗斯青年运动建立了紧密联系。此后,中俄两国青年和青年组织间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特别是近年来,青年交流与合作已成为中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2014年和2015年中俄成功举办“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活动,共举行艺术、科学、教育、青年交流等领域上百项青年友好交流活动,激发出中俄青年致力于巩固中俄世代友好的无限热情。

\

论坛活动现场。(驻俄使馆供图)

俄联邦青年事务署副署长普拉东诺夫表示,中国是俄罗斯重要和可信赖的战略伙伴,俄中青年交流拥有悠久历史和广泛合作基础。近年来,在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青年合作分委会的领导下,青年事务署与中方始终密切配合,特别是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推动两国青年合作事业保持蓬勃发展。今天的论坛再次表明,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俄中青年合作都将继续积极发展。俄青年事务署愿同中方一道开展更多青年交流活动和项目,相信两国青年合作将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俄青联主席克拉斯诺鲁茨基代表俄青联热烈祝贺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他表示,加强同中方在青年领域的合作,是俄青联的优先事项之一。青年不仅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俄中作为世界大国维护和平、增进人民友谊的基础。祝愿俄中青年合作迈上更高台阶。

\

中俄两国青年积极参与论坛相关文化体验活动。(驻俄使馆供图)

此次活动共分为“中俄关系 未来无限”主论坛和“经济发展 造福人民”“体育交流年 一起向未来”“科技创新 引领时代”三个分论坛,还有中俄文化体验等多个环节。论坛举办期间,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和全俄公共青年组织“俄罗斯大学生联盟”签署并互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中俄两国青年外交官、议员、企业家、学者、社会团体代表、高校学生等近400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