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总检察长:忽视弱小国家的脆弱性会加剧世界发展的不稳定

2022-04-27 14:03:3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邓雪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25日,斐济总检察长艾亚兹·赛义德-海尤姆在参加2022年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发展筹资论坛时表示,小国不应该成为世界灾难性事件的最大受害者,因为这些灾难往往不是小国造成的。

\

△图片来自斐济政府社交网站

赛义德-海尤姆说,斐济在2016年成为第一个批准《巴黎协定》的国家。近6年来,斐济遭遇了13次飓风袭击,国内生产总值减少了一半。新冠疫情导致斐济10万多个家庭陷入生活危机,而俄乌冲突导致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进一步打击了斐济经济,这将使成千上万斐济人陷入赤贫。政府正在动用一切资源保障民生。

他说,现在的全球金融系统是为帮助发达国家经济安全而设计的,而像斐济这样的小国将被吞噬。但是如果忽视弱小国家的脆弱性,世界各国也将承担恶果。

赛义德-海尤姆表示,斐济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优化债务结构、重新设计融资系统等其他结构性改革的呼吁。(总台记者 邓雪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