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战机飞得更快更稳!揭秘飞机尾翼的奥秘

2022-04-27 13:41:00 | 来源: | 参与: 0

双垂尾布局

为了在超音速飞行中获得足够的航向稳定和操纵力矩,苏联米高扬设计局在研制米格-25时采用了双垂尾布局,让两片方向舵共同分担偏航操纵力矩。而米格-25,也成为了最早的双垂尾超音速战斗机。从此,双垂尾慢慢成为了先进战机的主流设计方案。

\

随着时间的推移,双垂尾布局也慢慢演化出了不同的样式,最初的双垂尾布局为两个垂直尾翼完全垂直于飞机平面,比如著名的苏-27战斗机。

\

但是随着隐身时代的到来,完全垂直的垂尾布局会反射大量的雷达信号,因此,飞机设计师们在隐身战机上设计了具有较大外偏角的双垂尾,从而获得更好的隐身性能。我国的歼-20、美国的F-22、F-35以及俄罗斯的苏-57等世界上最先进的隐身战机均采用了该种方案。

\

但在双垂尾的演化过程中,也曾出现过奇葩,因为该机采用了世界唯一内倾的双垂尾布局,这款机型就是著名的SR-71“黑鸟”。这种布局可以将地面的雷达波直接反射到天上,从而获得最好的隐身性能。

\

讲解了这么多的尾翼布局,

不知道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来源:中国军视网、《军事科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