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美国防部官员:已在德国建立控制中心 协调对乌军事援助运输

2022-04-27 10:10:1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4月27日 06时13分:加拿大议会提出动议 将扣押俄罗斯在加资产并移交给乌克兰

加拿大议会当地时间4月26日开始审议一项动议,这个动议将扩大制裁法对政府的授权。其中包括,要求加拿大的银行提供被加拿大政府冻结的外国资产清单,以便渥太华掌握这些信息。渥太华可以根据扩大后的授权,出售根据制裁法扣留和冻结的外国资产,然后将其支付给战争受害者或受害国用于战争重建。

如果这个动议获得通过,加拿大将成为七国集团中第一个依据法律可以采取此类行动的国家。

提出这个动议的动机是加拿大政府希望借此将扣押和冻结的俄罗斯在加拿大的资产移交给乌克兰。

在此之前,加拿大外交部长梅兰妮·乔莉(Mélanie Jolie)在一份声明中继续指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声明说:“我们正在寻求获得授权,不仅可以扣押而且可以没收受制裁的个人和实体的资产,并允许我们用这些收益对受害者进行赔偿。”

上述动议是自由党提出的,而自由党和新民党已经在众议院达成了信任协议,这意味着自由党提出的动议可以轻松在众议院通过。

俄乌爆发冲突以来,加拿大政府已经制裁了超过1100个与之相关的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个人和实体。

北京时间4月27日 06时11分:波兰总理和德国总理就援助乌克兰问题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4月26日,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访问德国,并与德国总理朔尔茨就援助乌克兰问题举行会谈。

莫拉维茨基在会后表示,两国总理讨论了波兰和德国应以何种方式进行合作才能最大程度帮助乌克兰。

莫拉维茨基强调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的重要性。他称,乌克兰急需反坦克和防空武器以及弹药。

此外,莫拉维茨基补充说,波兰正在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同时也在密切关注其他国家对乌军的武器供应,而德国总理朔尔茨也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

北京时间4月27日 05时21分:美国防部官员:已在德国建立控制中心 协调对乌军事援助运输

当地时间4月26日,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美已经在美国欧洲司令部责任区内的德国斯图加特建立了一个控制中心,该中心将与美国和盟国部队协调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的运输和“简化交付”。此外,控制中心还将管理和协调向乌克兰提供援助的40多个伙伴和盟国的网络。

北京时间4月27日 04时56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4月2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正在乌克兰访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举行了会谈。

北京时间4月27日 02时26分:乌外长:乌克兰军队已开始转向北约标准

据乌克兰UNIAH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6日,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表示,乌克兰正在进入一个质变的、根本性的新阶段,其武装力量正在改用北约武器并全面向北约标准过渡。

北京时间4月27日 02时04分:荷兰将向乌克兰提供榴弹炮

荷兰外交大臣奥隆格林当地时间4月26日表示,将在一个月内向乌克兰提供一批自行式榴弹炮,但荷兰只负责提供这批武器装备,所需的炮弹、运输和人员培训则由德国负责。

这是荷兰在俄乌开战以来首次向乌方提供重武器。此前荷兰军方曾担心将这批武器交给乌克兰会影响荷兰军队自身的部署。

北京时间4月27日 01时44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从27日起停止向波兰供应天然气

当地时间4月26日,波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GNiG)发布消息称,收到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的通知,从本月27日起将完全停止天然气的供应。

波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表示,俄罗斯停止天然气供应违反了合同义务。

北京时间4月27日 01时39分: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俄罗斯正在从欧洲市场转向亚非拉地区

当地时间4月26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表示,俄罗斯将从欧洲市场转向到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并解决与制裁相关的问题。

他表示,欧亚经济联盟在当下情况下对于俄罗斯非常重要。

北京时间4月27日 01时24分:美防长:不排除乌克兰在未来加入北约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4月26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不排除乌克兰在未来加入北约的可能性。

奥斯汀称:“北约的大门基本是敞开的,我们愿意谈论未来。”他还透露,未来将每月举行一次“保卫乌克兰”国防部长特别会议,会议可能以线上方式召开,未来几周对乌克兰来说至关重要。

当天,北约盟国及部分其他国家在德国拉姆斯泰因军事基地举行特别会议商讨乌克兰安全局势问题。

北京时间4月27日 01时11分:古特雷斯:理解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以及欧洲安全领域的诉求

当地时间2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理解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以及欧洲安全领域的诉求,也支持土耳其为了调解乌克兰局势而组织俄乌对话的努力。

古特雷斯再次提议在乌克兰建立人道主义联络小组,联合国准备好在2至3天内对亚速钢铁厂局势做出评估,组织平民撤离并为马里乌波尔撤离平民做担保。

北京时间4月27日 01时02分:普京:俄罗斯一直支持也仍将支持联合国

当地时间4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一直支持也仍将支持联合国,联合国是一个多功能的且独一无二的组织。联合国的文件是国际事务中的主要准则,而不是某些国家自己制定的。

普京表示,目前俄罗斯同乌克兰方面的对话以在线模式继续进行。普京说,俄罗斯不拒绝同乌克兰进行谈判,并希望在外交层面上达成协议。俄罗斯与乌克兰在伊斯坦布尔的谈判取得了重大突破,但随后俄罗斯在布恰遭到了挑衅,俄军与布恰事件无关,同时也知道谁是幕后的黑手。

普京认为,乌克兰提议在国家领导人层面进行克里米亚和顿巴斯问题的讨论,但没有安全协议,决定将无法做出。

北京时间4月27日 0时50分:西班牙政府批准加快制裁俄罗斯寡头资产的特殊机制

当地时间4月26日,西班牙政府在内阁理事会上批准了一项特殊机制,以加快制裁属于俄罗斯寡头的资产。在这一机制下,只要资产拥有者被证明是正在被警方调查的俄罗斯寡头,检查员即可冻结资产。

本次批准的法令同时规定,西班牙驻外机构使用自有资金支付工资等款项,以避免通过俄罗斯金融机构支付。西班牙政府发言人罗德里格斯在内阁理事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通过制裁措施更加有效地阻止俄罗斯寡头对俄乌冲突的资助。

北京时间4月27日 0时32分: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正等待俄乌关于为马里乌波尔平民提供援助倡议的回应

当地时间4月2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办公室发布消息称,联合国正等待俄罗斯与乌克兰方面关于为马里乌波尔平民提供援助的倡议的回应。

当天,在莫斯科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需要对在乌克兰发生的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进行独立调查。联合国准备好利用各种资源来撤离马里乌波尔的平民,也包括亚速钢铁厂内的平民。各方必须保障通过人道主义救援通道撤离平民。

北京时间4月27日 0时31分: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外国公司返回俄罗斯市场将比其离开时要难得多

当地时间4月26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外国公司返回俄罗斯市场将比其离开时要难得多,因为留下的市场空白逐渐被俄罗斯企业占据了。俄罗斯欢迎外国公司返回俄罗斯市场,但是他们必须尊重俄罗斯制定的规则和原则。

北京时间4月27日 0时26分: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古特雷斯与普京进行会谈

\

当地时间2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办公室发布消息称,古特雷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持续了近一个小时,会谈部分时间是在一对一的方式下进行的。

北京时间4月27日 0时04分:美防长:乌克兰得到的支持和援助都将加强

4月26日,北约及部分其他国家在德国拉姆斯泰因军事基地举行特别会议商讨乌克兰安全局势问题。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全力支持乌克兰”。奥斯汀称,与会的30多个国家同意全力支持乌克兰的国防需求。

奥斯汀强调,乌克兰现在以及未来的重建都需要帮助。目前,局势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乌克兰得到的支持和援助都将加强,德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都已承诺加大对乌军事援助的力度。

此前一直拒绝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的德国也转变立场。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在会议中正式宣布,德国联邦政府已批准向乌克兰提供从德国联邦国防军退役的约50辆“猎豹”防空坦克。它们将由军工集团进行技术翻新后提供给乌克兰,其费用将由德国或北约承担。兰布雷希特表示,如果乌克兰现在迫切需要这种防空系统,德国准备支持他们。但她同时也警告道,必须确保北约和德国不会成为参战方,否则将产生毁灭性的后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