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核战争风险真实存在,危险性不应被低估

2022-04-26 16:37:39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当地时间25日

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

核战争风险真实存在

其危险性不可低估

俄外长:美和北约对乌军援

实质在与俄进行代理战争

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除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之外,其余的防止军备控制和核不扩散的工具实际上已被摧毁,也没有关于限制导弹防御系统或销毁中短程导弹的条约,《开放天空条约》也不复存在。同时还有不少人为鼓吹核战争的声音,发生核战争的风险非常大,这种风险是严重的、真实的,其危险性不应该被低估。

\

拉夫罗夫介绍说,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美国几乎放弃了与俄罗斯的所有接触。美国无视国家主权平等,迫使每个人都遵守他们的“规则”。北约也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实质上是在与俄罗斯进行代理战争。

美高官访问乌继续“拱火”

西方内部裂痕加大

当地时间4月24日,美国务卿和防长到访乌克兰首都基辅,并在访问期间宣布,美国将为乌克兰及周边国家提供总计7.13亿美元的援助。

网友谴责美国在俄乌冲突上持续“拱火”:

“美国渴望战争,就像鲨鱼渴望鲜血。”

“美国不想要和平。他们只想要更多的战争。利用俄乌冲突,美国军工复合体迅速发展。”

“美国煽动令冲突持续,而代价却是乌克兰人的生命。”

\

有美国媒体也对此持批判态度。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发表文章指出,“在美国舆论中,美国的武器和制裁听起来可能很有说服力,但在全球舞台上,它们并不真正起作用。在美国和欧洲之外,这一做法几乎没有得到支持,最终还可能会面临来自美国和欧洲内部的抵制。”

在对乌军援问题上 欧洲越发分裂

据瑞士《星期日报》24日报道,瑞士政府当天以“维持中立”为由,否决了德国向瑞士提出的对乌出口“黄鼠狼”系列步兵战车所用弹药的请求。据了解,德国生产的“黄鼠狼”系列步兵战车使用弹药为瑞士制造,瑞士不同意德国将此类战争物资出口给乌克兰。

而德国《图片报》23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50%的德国人反对向乌提供重型武器,43%的人表示支持。

本月早些时候,希腊国防部长也表示,希腊计划不再向乌克兰运送军事装备,继续运送武器可能会影响到希腊领土,尤其是岛屿的防御。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13《环球视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