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刚果(金)“青蒿博士”:中国抗疟经验鼓舞着我

2022-04-26 14:28:02 | 来源: | 参与: 0

\

屠呦呦在工作中(翻拍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青蒿素在中国的抗疟之路里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行的模式。”卡洛马坦言青蒿种植曾面临重重困难,一度萌生放弃的念头,但中国抗疟的成功经验一次次让他重拾对青蒿种植研究的信心。

在卡洛马的不懈努力下,如今越来越多的北基伍省青年加入了青蒿种植的大军。

\

在刚果(金)北基伍省戈马市郊区,卡洛马将晒干碾压成粉末的青蒿叶打包。新华社发(扎南摄)

在田间地头,不乏因刚果(金)东北部武装冲突而流离失所的年轻身影。基于独特的药用价值,青蒿也成为当地一种重要的经济作物,帮助当地群众重拾生活希望。

“我坚信青蒿种植产业能成为北基伍省年轻人的新机遇。”卡洛马说。

【疟疾】

疟疾是一种由疟原虫引起的急性传染病,通过受感染的雌性按蚊叮咬传播给人类。据世卫组织介绍,共有5种疟原虫会导致人类疟疾,其中恶性疟原虫和间日疟原虫危害最大。疟疾最初的症状,如发热、头痛、寒战等,通常会在被叮咬10天至15天后显现。如不及时治疗,恶性疟原虫所致疟疾可能在24小时内发展成严重疾病,甚至导致死亡。

(记者:史彧;剪辑:王玉珏;编辑:金正、郭洋、唐志强、刘冬杰、梁毅、倪红梅、商婧)

新华社国际部、非洲总分社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