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美正谋求建立一个联合国的替代品

2022-04-26 14:44:5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要求整个世界遵守美国制定的“规则”,其目的是谋求建立一个联合国的替代品。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尊重《联合国宪章》等国际法,美国则无视国家主权平等,公然违反《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要求整个世界盲目追随美国及其盟友,迫使每个人都遵守他们的“规则”。

拉夫罗夫强调,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正试图使联合国安理会的否决权“贬值”,将安理会的权力移交给联合国大会,这是一个危险的趋势。拉夫罗夫称,美国在2021年底举行所谓的“民主峰会”,今年还计划举行第二次会议,其目的是谋求建立一个联合国的替代品,将联合国这一多边主义的最大工具抛弃。

拉夫罗夫当天还表示,目前除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之外,其余防止军备控制和核不扩散的工具实际上已经失效。在《中导条约》失效后,也没有关于限制导弹防御系统或销毁中短程导弹的条约,《开放天空条约》也不复存在,同时还有不少人为鼓吹核战争的声音,发生核战争的风险是严重而真实的,其危险性不应该被低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