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巴以冲突溢出到黎巴嫩

2022-04-26 14:39:16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 作者:杨舒怡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 以色列军方说,一枚火箭弹25日从黎巴嫩射向以色列,以色列随即发射炮弹作为回击。黎以边境近年极少发生这类冲突,观察人士认为最新事件表明过去两周巴以冲突已经溢出到黎巴嫩。

\

4月20日晚,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老城大马士革门外警戒。新华社发(穆阿马尔·阿瓦德摄)

今年4月,恰逢穆斯林斋月与犹太人逾越节时间有重叠,巴以局势因而格外敏感。15日至17日,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的阿克萨清真寺及周边区域多次冲突,超过170人受伤。

随着巴以紧张气氛加剧,以色列18日拦截一枚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的火箭弹,随后对加沙地带展开空袭。以色列通常认定这类火箭弹由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射,一般会空袭加沙地带作为报复。

据以方说,一枚火箭弹25日凌晨从黎巴嫩射向以色列,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发射这枚火箭弹。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拉恩·科哈夫25日说,最新火箭弹落在以色列北部空地,以方推测是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从黎巴嫩发射。

以色列军方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以方25日炮击黎巴嫩南部作为回应。以军向黎巴嫩境内的火箭弹发射区域多个目标发射了数十枚炮弹,还炮击当地“一处基础设施”,但没有说明具体是何设施。

尽管黎以边境局势时有紧张,但是自2006年7月至8月黎巴嫩真主党与以军大规模交火以来,黎以边境近些年大致比较平静。在2006年黎以冲突中,黎方1200多人死亡,以方160多人死亡。

近两周巴以冲突溢出到黎巴嫩,引发国际社会担忧。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阿罗尔多·拉萨罗呼吁各方“冷静和克制”。(杨舒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