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推出反无人机拦截器

2022-04-26 13:50:5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 参与: 0 | 作者:吕全亮

来源:中国国防报

\

以色列“斯凯洛克”公司展示的反无人机拦截器。

据外媒报道,专门从事反无人机技术和装备研发的以色列“斯凯洛克”公司在今年2月举办的国际无人系统展会上,展出了一款外形类似导弹的反无人机拦截器,吸引了外界的目光。近日,这款设计独特的反无人机拦截器再次亮相。

据介绍,这款拦截器长0.9米,分为两种型号。基础型直径40毫米,航程1.1千米;增程型直径50毫米,航程3千米。拦截器既可由飞行器携带从空中进行发射,也可由地面机动单元发射。动力系统采用小型固体火箭发动机,安装在拦截器尾部。

这款拦截器的头部安装有密封的网状薄橡胶条,主要对付旋翼无人机等小型目标。与传统的直接或间接击毁方式不同,该拦截器能够“游弋”到小型旋翼无人机等目标附近,向目标持续释放橡胶条。多个橡胶条“扑向”旋翼并将其缠绕,最终令目标坠毁。这种橡胶条可在较大区域内袭击目标,既可以“对付”单架无人机,也可“进攻”无人机蜂群。

与目前已有的40毫米榴弹枪发射橡胶条相比,这款拦截器作用距离更远,覆盖范围更广。据介绍,装备这种拦截器的作战小组能在城市环境中使用,对在空小型无人机进行拦截,附带损伤较小。同时,与导弹等直接击毁目标的武器相比,这款拦截器性价比较高,适合大量生产和列装。

以色列“斯凯洛克”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型拦截器已经生产1000余套。未来,它将与反无人机干扰枪或地面反无人机装备配合使用,形成多层拦截网。(吕全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