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推土机合照在印度引发众怒

2022-04-26 13:38:0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近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派对门”的阴影下飞抵印度,但他可能未曾料到,自己将很快陷入另一场争议中。

22日,美国彭博社以“约翰逊与推土机合照在印度引发众怒”为题报道称,约翰逊参观英国JCB集团印度工厂,还登上一台推土机的行为在印度引发批评。因为在印度的部分地区,该公司的推土机近日被用来夷平了许多穆斯林的房屋和商店。

此前一天,印媒新德里电视台也曾报道称,约翰逊到访JCB工厂引起极大关注并受到批评。

\

当地时间4月21日上午,英国首相约翰逊飞抵印度,正式开启任内首次对印度的访问之旅。在这次为期两天的访印之旅中,约翰逊的首站是古吉拉特邦。

据《印度时报》22日报道,21日当天,约翰逊在抵达古吉拉特邦的艾哈迈达巴德国际机场后,就前往圣雄甘地故居萨巴尔马蒂道场(Sabarmati Ashram),并为甘地雕像献上花环。随后,他在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等官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英国JCB集团新落成的工厂。

英国JCB集团是一家建筑设备制造公司,以销售推土机闻名。在到访参观JCB新工厂时,约翰逊一度登上了一辆新生产的推土机,在驾驶室的方向盘和控制按钮上摸索了一番,然后又钻了出来,站在推土机上对着镜头笑着挥手致意。

\

当地时间4月21日,印度古吉拉特邦,英国首相约翰逊参观JCB集团在当地的新工厂,在一台推土机上挥手致意。

然而,约翰逊对JCB工厂的这次参观却引来了一场争议。据新德里电视台21日称,约翰逊的JCB工厂之行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关注,因为莫迪政府和市政当局“在一场主要针对穆斯林的运动中”,使用推土机夷平了许多穆斯林的房屋和商店,目前与这场运动有关的争议在印度正日益增加。彭博社也提及,过去一周,“包括JCB制造的推土机在内的推土机都上了新闻”。

而此事的起因要追溯到4月16日,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2日报道,当天,在德里西北部的贾汉吉普里(Jahangirpuri)地区,当一支印度教游行队伍经过一座清真寺时,一场暴力事件爆发了。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互相指责对方挑起了冲突,大约9人在暴力事件中受伤,其中包括7名警察。

随后,该地区在20日进行了一场“反侵占行动”。由印度执政的印度教民族主义政党印度人民党管理的当地公民团体表示,发起这项运动是为了清除该地区的非法建筑。但穆斯林却说,他们的财产成为了清除目标,他们的房屋和商店都被推土机拆毁了。

据新德里电视台21日报道,在注意到这一情况后,印度最高法院立即在20日下令暂停了“反侵占行动”。但根据印度穆斯林组织Jamiat Ulama-i-Hind的一份请愿书称,除了德里外,在印度北方邦、中央邦等邦,穆斯林的建筑也正在被夷为平地。

在此情况下,约翰逊参观JCB工厂的行为引发了印度人的愤怒与指责。

印度《经济时报》记者丹尼斯·坎(Danish Khan)21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JCB推土机拆毁建筑的照片,写道:“德里出现了许多这样的场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英国首相约翰逊今天将为JCB在古吉拉特邦的一家工厂举行落成典礼。”

\

印度《自由报》主编,作家穆罕默德·齐尚(Mohamed Zeeshan)21日也就发推批道:“看来鲍里斯·约翰逊对舆论反应越来越迟钝。当JCB公司的推土机被用来非法恐吓穆斯林时,你还去参观这家公司的工厂?”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