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称已收到美英承诺:加入北约前会被保护

2022-04-26 11:04:06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据《瑞典晚报》当地时间26日报道,多个瑞典政府消息来源称,瑞典已收到英国和美国关于在向北约申请过程中提供保护的承诺,如果瑞典提出加入北约申请,则将在其正式加入前就为其提供军事保护。

据悉,身为永久中立国的一份子,瑞典自19世纪以来就一直在欧盟保持中立态度,消息一经曝出,立即引发广泛关注,各方都对此产生疑问。

据报道,瑞典和芬兰正准备在今年夏天正式提交加入北约联盟的申请,瑞典总理马格达莱娜·安德森曾表示,在俄乌冲突爆发后,欧洲的“安全格局已经完全改变”,瑞典将重新评估其永久中立国的定义。

\

美英已向瑞典做出“具体承诺”,在其正式加入北约前提供军事保护。来源:《瑞典晚报》

报道称,虽然北约成员国被禁止向非成员国表达任何正式的保护保证,但他们仍然可以采取非正式措施,例如在瑞典驻军、举办军事演习和提供“政治支持”。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情况,就是瑞典申请获得批准加入北约之前,美英承诺瑞典绝不会孤立无援。

\

瑞典总理马格达莱娜·安德森在北约总部发表讲话。来源:RT

据此前报道,俄罗斯曾警告称,如果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将产生“军事和政治后果”,并威胁欧洲的稳定。

同时,俄罗斯前总统、现任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也表示,如果如果北欧国家执意加入北约,那么俄罗斯将不得不加强该地区的军事力量,并暗示波罗的海地区不会保持“无核”状态。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4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基辅会面,并进行了3小时的对话。

随后,泽连斯基便在社交平台发表视频讲话,并对美国总统拜登长期真诚支持乌克兰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美国成为乌克兰的安全担保国,并发帖表示乌美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牢固。

\

泽连斯基发帖表示乌美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牢固。来源:推特截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