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乌克兰的谈判立场在伊斯坦布尔会谈后出现巨大倒退

2022-04-26 09:31:4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王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和英国都建议泽连斯基不要加快谈判,而是要他每次的立场都更强硬。俄罗斯在伊斯坦布尔会谈时第一次从乌方那里收到了有其代表团团长签名的纸质提案,虽然这份提案不是条约的形式,而仅仅是大纲,俄方还是准备好把这份文件作为一个基础。俄罗斯方面迅速将这些提案要点转换为 “条约体裁”,并将草案转给乌方。但是随后乌克兰方面的回应与伊斯坦布尔的提案截然不同,是一个巨大的倒退。

拉夫罗夫认为,这种倒退是根据美国或英国的建议进行的,也许波兰和波罗的海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在回答何时何地可以完成协议进程时,拉夫罗夫强调,伊斯坦布尔会谈是在当时的战场情况下进行的,现在战局已经不同。俄罗斯感觉到,西方希望乌克兰继续战斗,直到耗尽俄罗斯军队和俄罗斯军工企业的力量,但这是只是西方的幻觉。

拉夫罗夫称,任何使用武装力量的情况都会以一项条约结束,但条约达成时的军事行动阶段将决定条约的内容。(总台记者 王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