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喊话:别空手来!

2022-04-26 09:18:54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当地时间24日

美国务卿和防长抵达基辅

并同乌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会谈

此前一天

泽连斯基隔空喊话

呼吁各国领导人亲自访问乌克兰

并带来乌方所需的武器

美国务卿和防长

抵达乌克兰进行访问

当地时间24日,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阿列斯托维奇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防长奥斯汀已经抵达基辅并开始了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会谈。这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外交和防务领域高级官员首次到访基辅。

\

泽连斯基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乌克兰与美国的“友谊和伙伴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牢固”。

布林肯和奥斯汀到访基辅正值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特别军事行动进入第60天,在此之前多位欧洲领导人已相继访问乌克兰并与泽连斯基举行会晤。作为乌克兰军事和经济支持的主要提供方,美国方面迟迟没有派官员访乌、引发外界关注。

\

美国总统拜登本月早些时候在记者的追问下曾一度表示“准备亲自前往基辅”, 但白宫方面随即改口称“没有总统乌克兰之行的计划” 。

泽连斯基喊话寻求军援

美国和北约持续向乌提供武器

当地时间23日,泽连斯基在基辅一处地铁站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呼吁各国领导人亲自访问乌克兰,并带来乌方所需的武器。

\

泽连斯基称,他们希望得到的不是礼物或蛋糕,而是具体的物资和武器。并表示,只要乌克兰得到了足够的重型武器,很快就能夺回被俄军占领的土地。

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和北约不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4月22日,美国政府网站称,美国防部还向美国工业界寻求加强武器产能的途径,以便向乌克兰迅速出口更多武器。此外,多州州长纷纷宣布,他们的州属国民警卫队将应国防部要求向乌克兰派遣装甲车,以增强乌克兰的军备和自卫能力。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至少有6架美国重型运输机24日降落在距离乌克兰边境约90公里的波兰城市热舒夫,其中包括2架美国空军C-17A军用运输机和几架由五角大楼租用的波音747运输机。 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乔恩·芬纳当天表示,预计“未来一周”美国将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支持。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4《今日环球》、CCTV-7《国防军事早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