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官造访基辅 泽连斯基索要重武

2022-04-25 16:47:45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乌克兰政府高级官员24日证实,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当天到访乌克兰首都基辅,并与乌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会面。

这是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两个月来,美国政府首次正式派高官访问乌克兰。泽连斯基前一天称,美方不能“空着手来”,乌方期待更多重型武器。

乌方期待重武

乌克兰总统顾问阿列克谢·阿列斯托维奇24日晚在视频分享网站优兔接受采访时证实,布林肯和奥斯汀已经抵达基辅,正与泽连斯基会面。

\

1月1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左)在基辅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新华社发(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供图)

“是的,他们正与总统会面。让我们期待(会面)就进一步援助作出决定。”阿列斯托维奇说,乌克兰亟需进攻性武器,“也许他们(美方)能帮上忙”。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伊戈尔·若夫克瓦24日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记者,乌方打算向布林肯和奥斯汀表明乌克兰需要更多武器,包括反导弹系统、防空系统、装甲车、坦克等。

泽连斯基23日在基辅市中心一座地铁站内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布林肯和奥斯汀即将到访,期待此次会面能够取得“实质成果”,包括讨论美方提供重型武器和安全保障等事宜。

\

2月24日,车辆从乌克兰基辅独立广场旁驶过。新华社记者李东旭摄

泽连斯基说,美方高官“不能空着手来”,“我们期待的不只是礼物和蛋糕,还有特定的东西和特定的武器”。

对于乌方上述说法,美国白宫没有证实,国务院和国防部拒绝置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