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组织自主研发无人装备红蓝对抗

2022-04-25 14:02:12 |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 参与: 0 | 作者:王楠、焦西凯、逯心一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王楠、焦西凯、逯心一)日前,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着眼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培养要求,组织开展无人机技术与保障学员岗前综合演练。这是该学院首次使用自主研发的察打一体无人车、运输无人车、侦察无人机等无人装备开展红蓝对抗演练。

演练开始,红方侦察无人机迅速升空,红方学员借助无人机提供的战场视野细致观察“敌”方兵力部署。借助无人车火力压制,红方兵分三路迂回包抄,强势突击,最终“炸毁”蓝方指挥所,携带任务目标安全返回,顺利完成任务。

此次综合演练,是学院将自主研制的无人系统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的一项举措,有效检验了学员在复杂环境中运用无人作战新装备的能力。

\

借助无人机传回数据观看“敌”方兵力分布。张云帆 摄

\

守卫据点。逯心一 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