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称朝鲜并未在凌晨阅兵,韩媒:或系天气原因

2022-04-25 11:23:26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4月25日凌晨报道,韩军25日凌晨发布消息证实,朝鲜并未在25日凌晨举行“朝鲜人民革命军”建军90周年纪念阅兵式。

韩军和情报部门正就朝鲜未举行阅兵式的原因进行分析。部分观点指出,考虑到气象厅和朝中社曾预测平壤等部分地区前一日出现降雨天气,阅兵式可能因气象条件被延后。

\

朝鲜在2020年10月10日举行的阅兵 图源:朝鲜中央电视台

韩国军方介绍,曾有迹象表明朝鲜将从当天零时起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式,但截至目前尚无有关动向。《劳动新闻》和朝中社等朝鲜官媒当天上午也没有报道朝鲜人民革命军建军90周年纪念阅兵式消息,只报道有关社论及纪念活动。

此前,多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4日透露,韩军和情报部门研判,朝鲜或于朝鲜人民革命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即4月25日当天举行大规模深夜阅兵式。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朝鲜自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执政以来首次在人民革命军建军纪念日举办阅兵式。

韩联社指出,在截至目前的预演中,朝鲜已出动250多台军事装备,其中包括所谓新研发的高超音速导弹“火星-8”、洲际弹道导弹(ICBM)“火星炮-17”、潜射弹道导弹(SLBM)等武器。鉴于此,预计朝鲜的多款新武器体系将在本次阅兵式上亮相,达到炫耀武力的目的。

韩联社称,值得关注的是,朝鲜为使此次阅兵的“震慑”效果最大化并加强民众团结,还在筹备部分“特色活动”。据悉,朝鲜在平壤大同江上修建了两座“浮桥”,将举办阅兵式的金日成广场和江对岸的主体思想塔广场连接起来,尚属首次。有分析认为,参阅士兵和武器装备将通过浮桥进入金日成广场。此外,金日成广场内还规划出乐团表演区,并设置了大型银幕。

金日成1932年4月25日在中国吉林省组建抗日游击队“朝鲜人民革命军”,随后在1948年成立了正规化的“朝鲜人民军”。2018年1月,劳动党政治局决定将朝鲜人民军的建军节日期改回2月8日,2020年起将4月25日定为国家法定节日和公休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