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分析人士:北约对乌克兰危机负全责

2022-04-25 09:58:1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向乌克兰输送大量武器,还提供实时军事情报。美国的军火商还讨论如何进一步满足乌方武器需求。美英分析人士指出,北约只是维护美国霸权的军事工具,北约无视俄罗斯在安全问题上的合理关切不断东扩,是导致俄乌冲突爆发和升级的根源。美国和北约应为俄乌冲突负全部责任。

美国政治分析人士 丹尼尔·麦克亚当斯:在过去两三周时间里,我们看到美国每周都在向乌克兰提供价值8亿美元的军事物资,美国政府的政策并没有基于国家利益,而是在满足军工复合体的利益。

\

美国政治分析人士 约翰·瓦罗利:这一切都是蓄意已久的,他们就是要对俄罗斯发动战争,北约国家并不在乎真相,并不真正在乎所谓的自由民主人权,他们只有一个目标,不惜一切代价针对俄罗斯。他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在围堵俄罗斯八年之后,难道不会面临反击吗?发生在乌克兰的事情不应该指责普京,北约和西方国家领导人应负有全部责任。

分析人士还指出,美国主导下的北约的种种霸权行径,加剧世界的动荡,也终将伤及自身。

英国政治分析人士 马科·加希奇:我们应该知道的是,北约只是美国向其成员国出售武器的工具,这是它的主要职责,美国现在可能会觉得满意,但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很多国家并没有加入他的反俄阵营,同时(美国)也可能会失去欧洲的支持。凛冬将至,当德国工业因能源成本上升失去竞争力,当事情陷入麻烦,欧洲就不一样了,其态度也会转变,因此美国也会面临失去一切的风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