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丨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俄乌谈判没有进展 最多通过电话确认具体问题

2022-04-25 09:39:3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4月25日 5时34分:

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俄乌谈判没有进展 最多通过电话确认具体问题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阿列斯托维奇2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乌谈判现在没有进展,每天最多1次至2次电话确认某个具体问题。在采访中阿列斯托维奇重申了泽连斯基的立场,如果在任何被占领土上举行公投或俄方消灭马里乌波尔守军,则只有通过军事手段解决问题这一种方式。

阿列斯托维奇还表示,乌克兰即将获得相当数量的北约155毫米制式火炮,足以补偿谈判缓慢的损失。

22日俄乌两国谈判代表团团长均表示双方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会谈。

北京时间4月25日 3时55分:

乌方称可用所有俄罗斯俘虏交换马里乌波尔守军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阿列斯托维奇2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当天波多利亚克就马里乌波尔问题与俄罗斯进行特别会谈的提议代表整个总统办公室的立场。

阿列斯托维奇重申,乌克兰邀请俄罗斯代表就在亚速钢铁厂墙外举行一轮特别谈判,以便就停火、提供人道主义走廊以及撤离或交换乌克兰部队达成协议。阿列斯托维奇表示正在等待俄罗斯方面的答复,他还强调,乌克兰准备用所有俄罗斯俘虏交换马里乌波尔乌方守军。

目前俄罗斯方面对此暂无回应。

北京时间4月25日 3时28分:

美国国务卿和防长抵达乌克兰进行访问

当地时间24日,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阿列斯托维奇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防长奥斯汀已经抵达基辅并开始了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会谈。

北京时间4月25日 1时48分:

乌方称俄军向波尔塔瓦地区发射导弹

据波尔塔瓦军政管理局24日消息,当日有5枚俄罗斯导弹击中了该地区的基础设施,当地正在调查有关的伤亡和损失。据乌克兰24频道消息,波尔塔瓦官员呼吁民众暂时继续留在避难所。

目前,俄罗斯方面暂无回应。

北京时间4月25日 1时26分:

奥地利外长:不一定必须为乌克兰提供欧盟成员国资格 可考虑其他合作模式

在23日举行的第14届欧洲媒体峰会上,奥地利外交部长亚历山大·沙伦贝格表示,应加强欧洲与乌克兰的联系,但不一定必须为其提供成员国资格。俄罗斯和乌克兰媒体将其言论解读为奥地利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引发广泛关注。

沙伦贝格对乌克兰想加入欧盟表示理解,但还有塞尔维亚和阿尔巴尼亚等国一直在等待开启入盟谈判,不应因乌克兰局势而忘记其他地区,可与乌克兰考虑其他合作模式。

北京时间4月24日 23时48分:

俄国防部:在多地打击乌军设施

当地时间24日上午,俄罗斯国防部公布消息称,俄军使用高精度陆基导弹摧毁了乌克兰武装部队位于巴甫洛格拉达地区的炸药和火药制造厂的数个车间。俄罗斯防空部队使用机载高精度导弹击毁在乌克兰多地的9个乌克兰军事设施。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3日称,俄罗斯军队正试图加快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军事行动步伐。

北京时间4月24日 21时22分:

乌克兰媒体称至少6架美国运输机24日抵达波兰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媒体报道称至少有6架美国重型运输机当日抵达波兰,其中包括2架美国空军C-17A军用运输机和几架由五角大楼租用的波音747运输机,24日降落在距离乌克兰边境90公里的波兰城市热舒夫。

北京时间4月24日 21时03分:

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司令:“萨尔马特”导弹计划于年内入役

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司令卡拉卡耶夫24日表示,“萨尔马特”洲际弹道系统导弹计划于年内入役,并可能配备有数枚“先锋”高超音速导弹。

北京时间4月24日 19时38分:

土耳其总统与乌克兰总统通电话

当地时间2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就俄乌冲突的最新进展和谈判进程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埃尔多安在通话中表示,必须确保马里乌波尔的伤员和平民撤离,并表示愿意在谈判过程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提供包括调解在内的必要支持,并表示原则上土方也积极看待安全保障国问题。

北京时间4月24日 16时52分:

乌方再次提议与俄方就马里乌波尔问题举行特别会谈

当地时间4月24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在社交媒体发文,再次提议与俄罗斯就马里乌波尔问题进行特别会谈。

波多利亚克呼吁俄罗斯在马里乌波尔宣布停火,立即向平民提供人道主义走廊,并进行特别谈判。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公告,俄方每天于莫斯科时间上午10点在危险交战区域设立通过哈尔科夫、卢甘斯克、顿涅茨克和克里米亚方向进入俄罗斯的人道主义走廊,但乌方几乎没有同意过俄方提议的走廊方案。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