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或于25日0时举行大规模阅兵式

2022-04-24 15:11:4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报道,多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4日透露,韩军和情报部门研判,朝鲜或于朝鲜人民革命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即4月25日当天举行大规模深夜阅兵式。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朝鲜自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执政以来首次在人民革命军建军纪念日举办阅兵式。

消息称,届时朝鲜很可能于25日0时前后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有2万名左右官兵参阅的大规模阅兵式,韩国军方正在密切关注相关动向。

\

2020年,朝鲜举行阅兵式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75周年。图片来源:朝中社 下同

韩联社指出,在截至目前的预演中,朝鲜已出动250多台军事装备,其中包括所谓新研发的高超音速导弹“火星-8”、洲际弹道导弹(ICBM)“火星炮-17”、潜射弹道导弹(SLBM)等武器。鉴于此,预计朝鲜的多款新武器体系将在本次阅兵式上亮相,达到炫耀武力的目的。

\

朝鲜试射高超音速导弹“火星-8”

\

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火星炮-17”

\

朝鲜试射潜射弹道导弹(SLBM)

韩联社称,值得关注的是,朝鲜为使此次阅兵的“震慑”效果最大化并加强民众团结,还在筹备部分“特色活动”。据悉,朝鲜在平壤大同江上修建了两座“浮桥”,将举办阅兵式的金日成广场和江对岸的主体思想塔广场连接起来,尚属首次。有分析认为,参阅士兵和武器装备将通过浮桥进入金日成广场。此外,金日成广场内还规划出乐团表演区,并设置了大型银幕。

这将是朝鲜自金正恩执政以来首次在人民革命军建军纪念日举办阅兵式,引人注目。分析认为,在朝鲜近期致力于增强军事力量的情况下,选择于抗击日本帝国主义武装力量成立的纪念日举行阅兵旨在向国内外发出军事信号,在炫耀武力的同时,还谋求巩固内部团结。根据阅兵惯例,金正恩有可能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释放对内对外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朝中社也在24日当天发布报道历数朝军军事成就,指在金正恩的领导下,朝鲜的革命武装力量“拥有了世界无法忽视、任何人都无法触及的无敌力量”。朝中社称,朝鲜军队“具备了可以应对任何现代战争的我国式攻击手段和防御手段”。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