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农民高兴,中美就幸福,世界就幸福

2022-04-24 14:17:29 | 来源: | 参与: 0

\

布兰斯塔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当年播下的友谊种子已经生根发芽,农业合作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希望看到中美友谊和务实合作继续发展。

康地谷物公司首席执行官包丰博说,美国不仅仅有华盛顿、纽约、洛杉矶等大城市。要接触真正的美国人,就一定要到美国腹地。美农业界呼唤两国民间有更多交流、更深互信。

\

先正达公司首席执行官傅文德表示,中国人民十分热情淳朴,和美国人民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国需要更多交流机会了解彼此。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粮食安全已从一个“议题”发展成为亟需解决的危机。中美合作可以解决一切难题,中美不合作,什么问题都无法解决。

美国谷物协会会长瑞恩·勒格朗表示,农产品贸易是目前两国关系的亮点,中国政府向美农民传递了明确的积极信号。关税壁垒对解决全世界面临的饥饿问题毫无帮助,如两国能在农业自由贸易方面发挥领导作用,整个世界都将受益。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首席执行官苏健表示,中美在贸易方面相互依赖,如两国能继续成为农业贸易伙伴关系的全球榜样,将产生强大的引领效应。通过加强农业科技领域的合作,中美可共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大幅提高粮食产量。

\

研讨会期间,艾奥瓦玉米种植者协会宣布获得中国进口美国玉米大单,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与腹地中国协会“云签署”农业合作备忘录,引发现场热烈反响。 研讨会结束时,1985年习近平主席访问艾奥瓦时居住过的马斯卡廷镇高中合唱团演唱习主席的老朋友兰蒂女士提议创作的歌曲《情缘留住永恒的记忆》。

\

叙友谊、云带货、驾农机,播种在希望的原野上——秦刚大使探访艾奥瓦州金伯利农场

当地时间4月22日,秦刚大使来到距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约半小时车程的金伯利农场,拜访瑞克•金伯利一家。

“欢迎大使来我家里做客”,金伯利夫妇热情地将秦大使引入屋内,家中布置得温馨整洁,客厅四周的木架上摆放着2012年习近平主席参访农场、和金伯利热情交谈等多张照片,习近平主席当年赠送的“家和万事兴”农具陶罐、“福”字织锦、大熊猫毛绒玩具,桌上的一本本相册,壁橱上的中国纪念品,让这个家像一个中美友谊的民间博物馆,生动讲述着这段中美友谊的佳话。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