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对决”即将上演 马克龙呼吁法国人积极投票

2022-04-24 13:59:1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定于24日举行,代表中间派的现任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将与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展开“最终对决”。投票日即将来临之际,马克龙呼吁法国民众积极参与投票。

\

△4月2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中)在巴黎北郊塞纳-圣但尼省参加竞选活动。

法国总统任期5年,选举采用“多数两轮投票制”。在10日举行的首轮投票中,由于无人获得逾半数选票直接胜出,得票率排名前两位的马克龙和勒庞进入第二轮角逐,淘汰了其他10名竞争者。

法国本土将于格林尼治时间24日6时(北京时间24日14时)启动第二轮投票,12个小时后结束。投票结束后,媒体将随即公布预测结果,通常有一定准确率。居住在海外的法国人将早于上述时间开始投票。

一些分析人士预计,24日的投票率可能创数十年来新低,高达25%至30%的选民将放弃投票。此外,由于法国大部分学校本周末放春假,可能进一步拉低投票率,为选举结果增加不确定性。

\

△4月2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北郊塞纳-圣但尼省参加竞选活动。

多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马克龙得票率预计将比勒庞高出大约10个百分点。不过,这名现任总统似乎对获胜态度谨慎:“我们将在4月24日决定国家未来,而不是根据4月22日的民调结果。”

在投票前最后的冲刺阶段,马克龙呼吁民众积极参与,尤其是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党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的支持者。梅朗雄在首轮投票中排名第三,他拒绝让支持者在第二轮投票中转投马克龙。

马克龙劝告尚未拿定主意的选民在投票日当天不要“宅家”,而应前去投票,以避免出现像英国“脱欧”公投和唐纳德·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选举那样的结果。

他说:“想想‘脱欧’公投和美国总统选举前几个小时,那些英国人和美国人说,‘我不去投票,有什么必要?’我告诉你们,他们第二天就后悔了。如果你想避免出现无法想象的状况,就要自己去选择。”

法国总统选举受到欧洲多国关注。德国、西班牙和葡萄牙领导人21日在多家欧洲报纸联合发文,呼吁法国民众投票给马克龙,而不要选择代表极右翼阵营的勒庞。勒庞在选举中强调民族主义、法国优先,先前一度打出脱离欧元区的口号。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