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国内政策评论员:加入北约将开启瑞典外交和安全政策走向坟墓的时代

2022-04-24 13:37:2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郝晓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23日,瑞典电视台发表了瑞典国内政策评论员马茨·克努森关于瑞典加入北约的评论。他认为,瑞典加入北约将开启瑞典外交和安全政策走向坟墓的时代。

克努森说,自19世纪初拿破仑战争结束以来,瑞典一直在军事上不结盟。长期以来,结盟自由和中立政策已成为瑞典历史和集体意识的重要组成部分。瑞典在二战后继续就奉行中立政策达成广泛共识。

克努森表示,瑞典的军费开支在二战期间急剧增加,在冷战期间保持在高水平。2015年,瑞典军费总额占GDP的0.9%。现在,国防开支高达1.3%,而议会中的绝大多数人希望将其增加到2%。这也是北约对新成员的要求。

克努森认为,削减国防开支和讨论瑞典的国防能力已成为近年来关于瑞典加入北约的辩论的重要部分。如果瑞典选择加入北约,那将开启瑞典外交和安全政策走向坟墓的时代。在早前政府声明中,新当选的首相安德松宣布,瑞典将继续选择不加入北约。但现在有很多迹象表明瑞典正在准备加入,这将意味着瑞典外交和安全政策的历史性转变。

(总台记者 郝晓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