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24日举行

2022-04-24 10:48:3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4日,法国总统选举将进行第二轮投票,两位候选人分别是现任总统马克龙和“国民联盟”候选人勒庞。投票将在当地时间24日20时,也就是北京时间25日凌晨2时30分结束。投票结束后,法国媒体预计会第一时间公布相关的出口民调结果。

23日,法国海外省已经率先启动了投票工作。而法国本土的投票从当地时间24日早8时开始。根据最新一期的民调显示,马克龙的支持率在53%-55.5%之间,勒庞的支持率在44.5%-47%之间。

\

益普索研究院民调部部长 楚姆施泰格:在第一轮投票后,我们的民调显示,马克龙大概有6或者7个百分点,有时甚至是8个百分点的优势。在竞选过程中,我们看到这个差距在拉大,为什么呢,因为(第二轮)真正关键的是左翼选民的选择,他们选择了得到约22%选票的梅朗雄。

在第一轮投票中,第三位的“不屈法国”党候选人梅朗雄获得了21.95%的选票,他的选民不少是青年人。这些选票何去何从将决定谁能当选新任法国总统。不过,很多媒体认为,大选第一轮的投票中,不投票的比率为26.31%,投空白票的比率为1.51%,这27.82%的弃票率很可能为第二轮投票带来很大的变数。

\

法国“中间派”党全国劳动和经济代表 莫兰:有人并不想进行选择,既不想选择马克龙也不想选择勒庞。

新闻链接:马克龙与勒庞

\

现年44岁的马克龙2014年出任经济、工业和数字事务部长。2017年5月,马克龙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击败勒庞,当选法国总统。

现年53岁的玛丽娜·勒庞是法国政党“国民阵线”创始人和前主席让-马里·勒庞的女儿,2011年1月当选“国民阵线”主席,“国民阵线”后更名为“国民联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