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亚太多国新冠疫情仍严峻

2022-04-23 09:48:24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4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亚太地区记者报道:近期,亚太多国新冠疫情仍然严峻,一些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以万为单位,有的国家出现疫情反弹。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2日通报,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81058例,累计确诊16755055例;新增死亡病例206例,累计死亡21873例。从18日起,除要求室外戴口罩外,韩国解除公众聚集场所营业限时、私人聚会限员、大规模活动和集会等限制措施。韩国嘉泉大学附属医院感染内科教授严仲植认为,当前“躺平”不妥,疫情没有完全结束,病毒正“蠢蠢欲动”,疫情随时可能反弹。

根据泰国疫情管理中心22日发布的数据,泰国单日新增21808例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128例,累计确诊4128038例,累计死亡27520例。

印度尼西亚近期日增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22日新增确诊651例,累计确诊6043246例;新增死亡病例25例,累计死亡156040人。印尼卫生部长布迪·萨迪金18日表示,印尼人已基本拥有从疫苗或先前感染中获得的抗体。根据印度尼西亚大学近期公布的血清学调查结果,99.2%的印尼人已具有新冠抗体,高于去年12月的88.6%的调查结果。

日本近3个月新增新冠死亡病例约10700例,近1个月新增死亡病例约2000例,日均新增死亡病例数十例。从3月22日起全面解除防疫行政限制措施后,该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维持在5万例左右。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日本2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7131例,累计确诊7543609例;新增死亡51例,累计死亡29222例。

印度卫生部21日表示,在连续数周日增新冠确诊病例维持较低水平后,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067例,较前一日跃升65%;新增死亡病例40例。目前印度尚未确定引发病例激增的是哪种毒株,卫生部已要求地方卫生部门加强基因组测序。印度于4月初放松疫情防控,针对近期疫情反弹,首都新德里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否则将被处罚。

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疫情日趋严重,累计确诊病例数已逼近7000例,累计死亡13例。萨摩亚卫生部宣布收紧旅行限制,要求从21日起,所有飞往萨摩亚的旅客在登机前均需接种疫苗第三针。自3月17日起,萨摩亚一直在实行不同级别的全国性封锁,目前仍禁止外国人入境,但允许萨摩亚公民及一些急需的工人入境。

近期,斯里兰卡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降至100例以内。斯里兰卡卫生部18日曾决定取消户外强制戴口罩规定,但该国医务人员协会认为,鉴于当前国内医疗条件恶化,民众应继续戴口罩。斯卫生部21日宣布恢复户外强制戴口罩的要求,原因是该国存在大量人员参加的公共集会。(执笔记者:周思雨;参与记者:杜白羽、华义、赵旭、毛鹏飞、吴长伟、张永兴、车宏亮、任芊、汪奥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