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将于5月8日9时起投票

2022-04-23 08:55:1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2日,香港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以视频方式举行香港特区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的候选人及其竞选团队网上简介会。香港选管会宣布,香港特区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投票日的投票时间为5月8日9时至11时30分,五个界别的选举委员会委员将分开不同时段前往投票点投票。

香港特区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将于2022年5月8日举行,提名期从4月3日开始,至4月16日结束。提名期限内,选举主任共收到1份提名表格,该候选人为李家超。4月18日刊登的宪报公告显示,李家超获得的有效选委提名数为786名。

香港基本法附件一规定,行政长官由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符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实际情况、体现社会整体利益的选举委员会根据本法选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行政长官候选人须获得不少于188名选举委员会委员的提名,且五个界别中每个界别参与提名的委员须不少于15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