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禁止进口38种俄罗斯商品 日本民众:这到底是在制裁谁?

2022-04-23 08:48:2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日本对俄罗斯实施了多轮制裁。19日,日本公布了一项最新对俄制裁措施,对俄38种商品实施进口禁令。 然而,有日本媒体发现,这一扩大制裁措施反而让日本国内相关行业遭到不小的冲击,制裁成本更是转嫁到了日本消费者的头上。一些日本媒体和民众不禁发问:这到底是在制裁俄罗斯,还是在制裁日本?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宣布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的商品包括:俄罗斯伏特加、汽车和摩托车零部件,以及部分木材等38种商品。从2021年的数据来看,这38种产品的进口额仅占日本从俄罗斯实际进口总额的大约1.1%。有日本网友提出疑问,占比1.1%的制裁会有什么意义?还有人质疑说,日本这是不是用象征性的跟风举动来表明对美国的言听计从。

这样的制裁可能对俄罗斯没有什么影响,但对日本国内从事相关行业的民众来说,确实遭到了实实在在的损失。

\

远藤洋子做俄罗斯进口伏特加生意已有25年了,而为了加大伏特加在日本的宣传,她还特地成立了日本伏特加协会。日本政府这道突如其来的禁令,打断了她想要在日本扩大伏特加市场的计划。

俄罗斯酒专卖店负责人 远藤洋子:很可悲,很难过,我什么也说不出来了。没想到会变成这样,可能再过几个月,就会因为缺货而暂停营业。

\

在日本此轮制裁清单中,俄罗斯木材占比最高,达到3.42%。一家建材企业的社长介绍道,许多日本建筑的墙壁、地板等使用的板材都是从俄罗斯进口的,禁令将不可避免地对消费者造成影响。

日本建材企业社长 大泽正美:这种板材无论是质量还是价格,都非常合适。用俄罗斯产的板材,在日本几乎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

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也引发不少日本网友的质疑。有网友讽刺说,这是日本的自我经济制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