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美国警方疏漏 男子蒙冤入狱32年

2022-04-22 16:40:4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美国,少数族裔长期受到系统性、制度性的歧视。与此相关的错案冤案也时有发生。近日,经过再次调查,一名名叫华金·西里亚的61岁少数族裔男子被宣告无罪并获释,而他已经因谋杀罪入狱服刑32年。

现年61岁的华金·西里亚,于1990年被捕。他当时被指控在旧金山枪杀了自己的朋友。经过再次查验,调查人员指出,并没有实物证据将华金·西里亚与此案联系起来。当时警方是基于一些针对华金·西里亚的传言以及向案件相关证人施压,迫使证人指认华金·西里亚。

调查还发现,因为枪击发生在深夜,有两名目击者的视线受距离和光线不足影响。而受害者的好朋友曾指认另一人为作案枪手。对于该嫌疑人的描述,也与其他目击者提供的说法相一致。正是由于种种疏漏,最终导致华金·西里亚入狱。

华金·西里亚:说实话,在我最初入狱三年、四年的时候,我每天所做的就是盖住自己的脸,闭上眼睛,然后睁开眼睛,跟自己说,这是个梦,是个噩梦。但是我知道,这不是噩梦,这是现实。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1989以来,仅在旧金山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就有超过270起已知的错判案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