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湛江舰亮相

2022-04-22 14:57:53 | 来源: | 参与: 0

\

张益成在海南舰服役

圆梦深蓝感悟幸福

从军21年,我先后服役过四型舰艇,从排水量三千多吨的登陆舰,到现在三万多吨的两栖攻击舰,见证了人民海军两栖作战力量由弱到强的发展变迁。特别是两栖攻击舰下水服役,标志着我人民海军转型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从原始的人力机械化操纵,到实现远程集控;从通信指挥全靠吼到信息化网络化共享;从平面抢滩登陆到海空多元化立体投送,人民海军不断向深蓝挺进,不断朝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伟大梦想前行。我们作为新时代军人,有信心、有能力为强国强军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军湛江舰

一级军士长 李宝富

新老湛江舰

\

李宝富在新湛江舰上

\

李宝富在新湛江舰上

千言万语化作陪伴

这28年里,我和战友们经历两代湛江舰的交替,见证它的荣光和故事。随第一代湛江舰乘风破浪的岁月里,我们经历过“数九寒天里吃冷饭、三伏天里满头汗”的环境,也创造了首次超低空抗击、首次转火命中目标等历史性突破,完成了迎外出访等重大任务……那时候虽然条件苦,但我们为国为民的忠诚之心从未变过。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人民海军拥有战斗力更强、生活设施更完善的大型舰艇。随着海军发展壮大,我和战友们的愿望实现了,更幸运的是我能在新湛江舰上服役。面对新装备、迎接新挑战,我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向困难发起冲锋。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

飞行员 谢文昌

\

谢文昌参加1999年国庆阅兵训练

\

如今的谢文昌与战鹰合影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