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泽连斯基:乌克兰需要每月70亿美元资金以支持其重建工作及经济损失

2022-04-22 08:51:2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4月22日 3时15分:泽连斯基:乌克兰需要每月70亿美元资金以支持其重建工作及经济损失

当地时间4月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世界银行举办的支援乌克兰部长级圆桌会议上表示,乌克兰需要每月70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持其重建工作及经济损失。

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在现场发言则表示,重建乌克兰将耗资6000亿美元,他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国捐赠其从该机构获得的储备资产的10%,以支持重建工作。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在会上则表示,世界银行已经完成了早期评估,将建筑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成本称为狭义成本,约为600亿美元,不包括乌克兰经济不断增长的经济成本,随着冲突继续,这些成本正在上升。目前现在世界银行已经为乌克兰筹集了30多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乔治伊娃则敦促强调赠款和“高度优惠融资”,要求各国与IMF合作,在未来三个月内向乌克兰提供150亿美元,以帮助乌克兰提供必要的政府服务。

北京时间4月22日 1时33分:美国防部发言人:为满足乌克兰需求 美空军开发新无人机系统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表示,美国空军开发了新的“凤凰幽灵”无人机系统(Phoenix Ghost),以满足乌克兰的防御需求。

柯比表示,该无人机是专门针对乌克兰的要求而迅速开发的,专业无人机操作员需要经过基本培训,美国国防部正在与乌克兰军方探讨相关培训要求。

据悉,美国对乌克兰的新援助计划包括超过121架“凤凰幽灵”无人机系统。

北京时间4月22日 1时13分:俄央行决定放松对所有出口商的外汇管制措施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央行决定放松对所有出口商的外汇管制措施,将所得外汇结汇规定期限从3天内增加到了60天内。

北京时间4月22日 1时11分:斯洛文尼亚将向乌克兰提供坦克

当地时间21日,德国与包括斯洛文尼亚在内的几个东欧国家达成了向乌克兰运送重型武器的协议。斯洛文尼亚将向乌克兰提供坦克,作为回报,斯洛文尼亚可以获得德国的黄鼠狼(Marder)步兵战车和狐式(Fuchs)装甲运输车。

当天,斯洛文尼亚国防部表示,斯国防部长托宁和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讨论了帮助乌克兰的可能性,一旦作出决定,会通知公众。

北京时间4月22日 0时57分: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会见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

当地时间2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国会山会见了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双方就俄乌局势、美国对乌援助、对俄制裁进行谈话。此前,美总统拜登与什米加尔首先举行了会谈。

什米加尔在与佩洛西的交谈中对美国的援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乌克兰需要资金、技术以及人道主义方面的支持。佩洛西表示,美总统拜登将继续采取行动援助。

北京时间4月22日 0时49分:泽连斯基在葡萄牙议会发表视频演讲

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视频形式在葡萄牙议会发表演讲。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在总理科斯塔和共和国议会议长奥古斯托·桑托斯·席尔瓦的陪同下出席。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强调了乌克兰当前处在较为复杂的局势之下,并要求葡萄牙将这一信息传达给关系紧密的其他国家,共同对俄罗斯进行制裁。泽连斯基同时请求葡萄牙支持乌克兰成为欧盟一员。

北京时间4月22日 0时21分:英国政府宣布扩大对俄罗斯贸易制裁

当地时间21日,英国政府宣布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贸易制裁,扩大进口禁令并提高相应关税。

英国际贸易大臣安妮-玛丽·特里维廉和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宣布,新的贸易制裁将包括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白银、木制品和高端产品,包括鱼子酱。此外,英国还将对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价值约1.3亿英镑的产品,包括钻石和橡胶,加征35个百分点的关税。

北京时间4月22日 0时6分: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到访美国防部

美国东部时间4月21日下午,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到访美国防部。

北京时间4月21日 23时54分:泽连斯基:不排除用军事手段解决马里乌波尔问题

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与西班牙首相和丹麦总理共见记者时表示,解决马里乌波尔问题的一种方式是军事手段,为此需要作充分准备,需要合作伙伴的帮助,用时较长且仅靠乌克兰自己的力量很难做到。第二种方式是通过外交和人道主义手段,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

泽伦斯基还表示,俄罗斯拒绝了在马里乌波尔“以伤员换伤员”的交换提议。

北京时间4月21日 23时33分:乌总理:与美总统拜登就对俄制裁等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对话

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在社交媒体透露,他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进行了会谈并就有关制裁俄罗斯等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对话。

北京时间4月21日 23时25分:俄外交部宣布扩大对加拿大公民制裁名单 涉及61人

当地时间为21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扩大对加拿大公民的制裁名单,共增加61人。其中包含高层政治人物、军方人物、专家和记者等。

北京时间4月21日 23时14分:美国将向乌克兰政府提供5亿美元直接经济援助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与到访的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举行会谈后召开就俄乌局势的简报会。拜登称,除了承诺的8亿美元军事援助外,美国将向乌克兰政府提供5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援助。

北京时间4月21日 23时13分:俄外交部宣布扩大对美制裁名单 副总统及国务卿名列其中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扩大对美国公民的制裁名单,制裁名单上共增加了29名美国人,其中包括高层政治人物、商人、专家和记者等。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被列入其中。

北京时间4月21日 22时41分:顿涅茨克武装突击部队已返回顿涅茨克市

当地时间4月21日,顿涅茨克武装突击部队已经返回顿涅茨克市。

北京时间4月21日 22时29分:拜登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8亿美元安全援助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拜登就俄乌局势发表讲话,宣布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8亿美元安全援助。

拜登表示,新一轮8亿美元援助将进一步增强乌克兰在东部和顿巴斯地区的作战能力。援助将包括重型火炮、数十门榴弹炮,以及与这些榴弹炮配套的14.4万发弹药和战术无人机等。

此外,拜登还宣布美国将禁止与俄罗斯有关联的船只进入美港口。他说,这是美国与其盟友一起采取的“又一关键步骤”。

北京时间4月21日 21时54分:乌人民公仆党:最高拉达已简化没收受制裁俄罗斯人资产的程序

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执政党人民公仆党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最高拉达简化了没收受制裁俄罗斯人资产的程序。

北京时间4月21日 21时11分: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将向乌克兰提供大量军事物资

当地时间4月21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与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共同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西班牙将向乌克兰提供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军事装备。

桑切斯表示,西班牙正在通过海运向位于波兰的港口运送一批用于支援乌克兰的军事装备,其中包括多达200吨的军用物资,30辆军用卡车和10辆轻型车辆。

桑切斯强调,这将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西班牙向乌克兰运送的最大规模的一批军事物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