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财长:美国代表退场不会削弱G20促合作

2022-04-21 16:34:2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0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当与会的俄罗斯代表发言时,美国财长耶伦以及英国、加拿大和乌克兰代表退出会议现场。

对此,主持会议的G20轮值主席国印尼的财政部长英卓华当天表示,G20发挥促进成员国之间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不会因此被削弱。

印尼财长 英卓华:所有成员国都认为,G20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是我们讨论风险,如何协调和合作的首要的经济合作平台。我相信,(一些成员国的退场)不会影响合作以及G20的作用。

据悉,前往华盛顿出席这次会议的是俄罗斯副财长,俄罗斯财长和央行行长都是通过视频与会。欧盟发言人20日早些时候曾表示,在“是否效仿美国抵制有俄罗斯参与的二十国集团会议”这一问题上,欧盟没有统一的立场,成员国自行做决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