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证新时代,广西舰官宣!

2022-04-21 15:35:18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网4月21日消息,近日,入列不久的两栖攻击舰广西舰着眼未来两栖作战和人海作战需求,在某海域持续开展航行、组织战球、卫生损害管制等基础性训练。

据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政委王艳光表示,面对对手的装备损耗更多、指挥流程更加复杂的现状,如何快速的形成作战能力,成为广西舰当前训练的重中之重。

\

两年前还是052D型导弹驱逐舰,南京舰舰长的许策,并没有预料到如此短时间内会担任吨位更大、使命任务更加的两栖攻击舰——广西舰建账。

面对训练模式,作战要求的快速转变,有着多型舰艇任职履历的许策,对未来作战也有了更加深刻的想法。

\

许策表示:“广西舰作为海军转型发展新式作战力量,承载着探索海上立体投掷作战样式,提升两栖核心作战能力的重要使命。从驱逐舰来到两栖不仅仅是个人岗位的变化,更要面对武器装备的升级,作战样式的转变,作战对手的变化,亟需更新作战理念,创新组训模式,加快人装合一,加速战斗力形成,这也是当前全舰官兵刻不容缓的使命与责任。”

\

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两栖攻击舰,海南舰与广西舰的加快形成战斗力,对于提升我国两栖作战能力,完善作战体系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海军某登录舰支队政委吴谦表示:“随着人民海军转型发展快速,成飞两栖苏战队的建设迎来快速发展,我们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好新装备,练好新技能,进一步加强远海投送、立体登陆等核心军事能力建设,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

\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