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援助赞比亚第三批疫苗今日启运 已向非洲提供超过1.8亿剂疫苗

2022-04-21 13:59:1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张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今天(4月20日)从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了解到,我国援助赞比亚第三批疫苗今天启运,这批60万剂疫苗将继续支持非洲国家赞比亚构筑免疫屏障。

据了解,为了帮助赞方应对疫情,中方此前两次向赞提供了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眼罩等抗疫物资,并向赞方提供了两批共计50万剂疫苗。中国援赞医疗队还协助当地开展防疫救治工作,分享中国防疫经验。

为助力疫后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中方还向赞方提供了紧急粮食援助应对干旱和饥荒,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力保障医院、国际会议中心、玉米粉加工厂等援建项目顺利实施和交付使用,并新立项赞中经贸合作区供电项目。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地区二司司长 刘俊峰:下一步,中方将根据赞方需要继续提供疫苗和抗疫援助,并积极同赞方加强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合作,不断加强医疗卫生、农业、教育等民生领域合作。

我国已向非洲提供超过1.8亿剂疫苗

截至目前,中方已向非洲53国和非盟委员会提供了超过1.8亿剂新冠疫苗。

在去年11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中国承诺将再向非洲提供10亿剂疫苗,其中6亿剂为无偿援助。

会议闭幕以来,中方已向非洲27国宣布提供疫苗,已向赞比亚、吉布提、突尼斯、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刚果(布)等18国和地区交付中国援助疫苗,并应塞拉利昂、科摩罗、多哥、尼日尔、马里等国要求,提供了检测试剂、X光机、口罩、防护服、红外测温仪等抗疫物资。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地区二司司长 刘俊峰:根据非洲疫情形势变化以及非方需求,加强同非方密切协作。助力非洲国家实现非盟确定的2022年60%非洲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

(总台央视记者 张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