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国防军:不会将坦克等重型武器提供给乌克兰

2022-04-21 10:41:11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 作者:阮佳闻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0日,德国联邦国防军副总监马库斯·劳本塔尔拒绝了乌克兰驻德大使提出的运送豹式坦克等重型武器的要求。在他看来,将坦克移交给乌克兰将大幅削弱德国联邦国防军的实力,使其无法对突发事件做出反应。

德国外长:将在今年年底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

德国联邦外交部长贝尔伯克。  资料图

德国联邦外交部长贝尔伯克当地时间20日在访问波罗的海三国时宣布,从明年起,德国将不再进口俄罗斯石油。与此同时,她还向波罗的海国家承诺进一步的军事支持。

贝尔伯克当天在里加结束与波罗的海三国外长的磋商之后透露,德国计划逐步完全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我们将在夏季之前将石油进口减半,到今年年底彻底停止。”此前,欧盟已决定对俄罗斯实施煤炭进口禁令。按照德国副总理兼经济与气候保护部部长哈贝克的说法,德国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全摆脱对俄罗斯石油的进口,但在天然气进口方面,德国的“脱钩”则无法一蹴而就。哈贝克表示,可能要到2024年年中,德国才可以完全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另外,贝尔伯克20日还向波罗的海国家承诺,如果需要,德国将提供进一步的军事支持。她表示,德国将为保护北约东翼做出更多贡献,这不仅关乎波罗的海国家的安全,也关乎整个欧洲的安全,“德国将作出当地所需的贡献。”

(总台记者 阮佳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