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煽动好战情绪 力图升级事态遭抨击

2022-04-20 16:50:0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媒体披着人道主义的外衣,行煽动好战情绪之实,引起了部分媒体人的反思与批评。

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刊登的《美国媒体对战事的报道急需根本性的改革》一文指出,美国媒体的报道是在激化矛盾,升级事态,于人道主义无任何帮助。

文章指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美国三大电视台对俄乌战事报道总时长达到了562分钟,远超美国入侵伊拉克时的报道时长。目前仍在继续的也门内战在2015年到2019年四年间的报道总时长仅为92分钟。文章还指出,一些专家频频在媒体上说,在乌克兰这样一个所谓“文明”国家中发生战乱是多么令人惊讶,但民众应该意识到,不论是也门、阿富汗、伊拉克还是埃塞俄比亚,暴力都应该遭到谴责。

文章还表示,一些美国媒体不断要求向乌克兰输出更多武器。这样的言论只会导致事态升级,而外交解决途径等能真正解决人道主义危机的方式,却很少有媒体提及。

美国媒体煽动好战情绪,裹挟民意,引发一些美国民众的批评。有网友表示,“媒体集团编织的谎言已经导致了全世界很多悲剧和死亡。这些媒体渴望战争,并力图升级事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