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方确认东部城市克里米纳被俄军占领

2022-04-20 16:04:25 | 来源: | 参与: 0

俄方发布多份声明,为马里乌波尔市亚速钢铁厂乌方人员开辟人道主义走廊

在俄国防部18日关于人道主义情况的多份声明中,俄罗斯国家防御指挥中心负责人米哈伊尔·米津采夫上将介绍称,俄军出于人道主义原则,4月19日下午2点再次于在马里乌波尔市亚速钢铁厂区内,开辟人道主义走廊,以便准备投降的乌军和武装分子,以及按乌方说法被困当地的平民撤出。但截止当晚10点,没有人通过指定走廊撤出。

\

俄罗斯国防部19日发布的视频显示,遭乌军袭击的乌克兰平民无家可归、家破人亡的情景

米津采夫认为出现如此情况的原因在于:首先,基辅当局继续欺骗自己的人民,称乌军不可能从马里乌波尔撤离;其次,根据截获的无线电内容,被围乌军意识到绝望处境准备投降,但遭基辅方面军事法庭和枪毙等说法威胁;第三,根据被俘乌军和截获电讯证实,在厂区内的确有乌方声明的平民存在,他们没有机会撤离,因为武装分子将他们扣作“肉盾”。米津采夫强调,以基辅当局以往对待自己人恶劣的态度,悲惨的命运等待着所有被困人员。

\

俄新社发布视频显示,居住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附近的平民在俄军组织下撤离当地

米津采夫称,俄方将于20日下午继续组织人道主义走廊,为准备投降的乌军、武装分子和外国雇佣军提供撤离厂区的机会。俄方领导人保证所有投降人员生命安全,并得到医疗服务。俄方多次证明了对待战俘的态度,以乌海军陆战队投降官兵为例,完全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则的规范,俄方保证遵守关于战俘待遇的日内瓦公约。这一声明已传达多个国际组织,并通过乌副总理伊琳娜·安德烈耶夫娜·韦列舒克传达给乌克兰方面。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