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方确认东部城市克里米纳被俄军占领

2022-04-20 16:04:2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9日,卢甘斯克地区乌方官员谢尔盖·盖代(Serhiy Gaidai)表示,俄罗斯军队已占领了乌克兰东部的克里米纳(Kreminna),而乌克兰军队已撤出了该市。路透社报道称,该市似乎是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发动新一轮攻势以来被俄军占领的首个城市。

\

路透社报道截图

谢尔盖·盖代还表示,撤退的乌军已进入新的阵地,并将继续与俄罗斯军队作战。

据报道,谢尔盖·盖代未说明俄罗斯军队何时控制了克里米纳,但表示俄军“从四面八方”发动了攻击。

克里米纳在俄乌冲突前人口超过18000人,路透社报道称,该市似乎是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发动新一轮攻势以来被俄军占领的首个城市。攻下克里米纳之后,俄罗斯军队离更大的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已更加接近,路透社称,克拉马托尔斯克是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的潜在进攻目标之一。

\

克里米纳位置示意

俄乌冲突第56天战况

俄国防部更新战报,打击乌军弹药库,夜间击落乌军米格-29战机

4月19日,俄罗斯联邦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发布俄军在乌特别军事行动最新简报。科纳申科夫宣布,俄军共摧毁2367辆坦克和装甲车、1021门各型火炮和迫击炮、253套防空系统、256门火箭炮、2225辆各式军车,以及140架飞机和490架无人机。

\

俄国防部19日公布的俄空天军苏-34战斗轰炸机、苏-35战斗机等飞机参与特别军事行动视频的截图,非常凑巧的是,当俄军一公布相关战机视频,乌空军便宣称将同型战机击落

19日白天,俄军使用空射高精度导弹,在多地摧毁包括“山毛榉-M1”发射车、15辆装甲车辆、180名有生力量、据点和集结点等目标。俄军出动战术空军,打击了分布多地的31个乌军目标,摧毁火箭炮弹药库、多个指挥点和集结点。俄军导弹部队白天打击了炮兵阵地、弹药库、乌军指挥点和装甲车辆集结点等目标。俄军防空部队白天击落了3架乌克兰无人机。

\

俄国防部19日继续在其Rutube频道中公布的“伊斯坎德尔”陆基导弹部队行动视频

而在俄军夜间行动中,空天军使用空射高精度导弹,在多地压制了13个乌军据点和集中点;战术空军和陆军航空兵打击的60个目标中,包括2个存放“圆点-U”导弹弹头的仓库、指挥点和集结点;炮兵和导弹部队在多地共对1260个乌军目标实施打击,包括指挥点、集结点、火炮和导弹仓库、2具“山毛榉-M1”防空导弹发射装置等;防空部队击落4架无人机,在顿涅茨克州马利诺夫卡上空击落1架米格-29战机,在哈尔科夫州共拦截2枚乌军“圆点-U”导弹。

乌军称俄军损失惨重到招募3个月的合同兵

乌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奥历山大·施图彭19日晚间发布战报称,俄军继续使用导弹和炸弹袭击乌克兰各地的民用和军事设施;指责白俄罗斯为俄军行动提供便利:俄军东部军区部队受损装备可由铁路经白俄罗斯撤退、白俄罗斯的机场继续为俄军提供服务,以便俄军对乌克兰民用设施发动空袭;乌军击退俄军在伊久姆、顿巴斯等地进攻后,乘胜反攻夺回多个定居点;俄军损失惨重:北方舰队第14军第200独立摩步旅两个营、空降军第106师的第51团多个连在乌被全歼;俄军为解决损失人员缺口问题,决定签订为期仅3个月的短期合同招募新兵。

\

网传乌军战俘在俄军开设的食堂中排队领取麦片奶粥和面包等餐食的视频截图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尤里·伊格纳特4月19日晚发布当日战报,宣称越来越多的俄军目标被防空导弹、包括外国制造的便携式防空系统、高射炮和其他手段摧毁;乌空军、陆军和空降突击部队的行动中,当天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共击毁俄军9个空中目标,包括1架“推测”为苏-34战斗轰炸机的飞机、1架卡-52武装直升机、5架俄军“海雕-10”无人机和1架S-100无人机,以及1枚巡航导弹。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