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加将再供武器,俄:美想拖到一个乌克兰人也不剩

2022-04-20 11:01:48 |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4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领导人举行了视频会议,商讨如何应对俄乌冲突。美英加三国表示,将为乌克兰提供更多火炮武器。五角大楼则表示,美国将在未来几天向乌克兰提供18门榴弹炮和4万发炮弹,以及额外的飞机和飞机零件。

\

路透社报道截图

多位知情人士19日表示,拜登预计将于未来几天内宣布新一轮对乌军事援助,规模将与上周的8亿美元军事援助相近。如果消息属实,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规模将达到30亿美元。

而同一天,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国防部委员会上表示,美西方正在想尽办法拖延俄军特殊行动,他们打算打到“一个乌克兰人也不剩”。

白宫:拜登正进一步施压,让俄承担严重经济成本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9日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说,在90分钟的视频通话中,拜登和盟友讨论了他们的外交接触和协调努力,以进一步施加“让俄罗斯承担责任的严重经济成本”。普萨基称,他们将通过七国集团、欧盟和北约进行协调。

据报道,在通话结束后,拜登随即前往新罕布什尔州视察,途中被记者问到美国是否会向乌克兰派遣更多火炮武器,拜登回答是。

\

拜登抵达新罕布什尔州(图自美联社)

另外,普萨基也在空军一号上告诉记者,领导人重申了他们对提供乌克兰安全以及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的承诺,“我们将继续向他们提供更多弹药。”普萨基还表示,美国正准备对莫斯科实施另一轮制裁。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在未来几天向乌克兰提供18门榴弹炮和4万发炮弹。美国还交付了“额外的飞机和飞机零件,以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飞机”。

\

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

路透社报道称,约翰逊则向议会表示:“这将是一场火炮冲突,他们需要更多火炮支持,这就是我们将提供给他们的……在许多其他形式支持外(提供给他们)。”特鲁多也表示,加拿大将提供重型火炮。

报道还提到,一位法国总统顾问表示,盟国已经在讨论如何在战后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因为乌克兰不是北约及《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款(Article 5)的一部分。《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款即集体防御条款,包含“对于一个或数个缔约国的武装攻击应视为对缔约国全体的攻击”。

这位法国官员说,“我们国家准备提供安全保障”,“有可能是军事物资,以便乌克兰能够应对新的袭击。或者,如果乌克兰受到袭击,在我们能评估如何协助它的情况下,(安全保障)可能会让我们参与其中。”

该官员称,这些保证看起来更像是目前欧盟对其成员国的防御条款,而不像北约第五条款中的防御机制。

他补充,盟国还讨论有必要说服非欧盟、非七国集团国家,将“乌克兰战争”视为关系世界和平的问题,而不仅仅是欧洲或西方的问题。

此外,当地时间19日,荷兰首相吕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荷兰将向乌克兰提供装甲车等“更为重型”的武器装备。吕特说,当天他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通话,表达了对乌克兰的支持。

绍伊古:美国打算打到“一个乌克兰人也不剩”

一夜之间,俄罗斯军队对乌东顿巴斯地区发动数十次空袭……继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8日晚称俄军已经正式打响“顿巴斯战役”后,乌国防部19日宣布,俄军昨夜发起重大攻势,乌东地区大部分前线都遭到打击。

这一消息也得到俄罗斯方面的确认。俄国防部19日称,俄军昨夜在顿巴斯及哈尔科夫地区近500公里的前线上,用火箭弹和火炮一共攻击了乌方超过1260个军事目标。俄防空系统还击落一架乌方米格-29战机。此外,俄军已占领了乌东部卢甘斯克州小城克里米纳(Kreminna)。

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印媒采访时表示,俄军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开始进入下一阶段,并强调如今已是关键时刻。同日,俄防长绍伊古称,俄军正在逐步落实解放“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人民共和国的计划。

\

俄媒AIF.RU截图

针对美西方的援助,绍伊古在国防部委员会上表示,美国和受美国控制的西方国家正在想尽办法,尽可能拖延特殊军事行动。越来越多的外国武器供应明显说明,他们意图挑唆基辅政府战斗到“一个乌克兰人也不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